早知道脏窗帘能这样洗,还拆什么窗帘呢?

2018-03-20来源 : 互联网

窗帘用久了,上面就会积累很厚灰尘,有打扫卫生经验的人都知道,清洗窗帘是一件麻烦事。

为什么呢?因为清洗窗帘前,一般都要先拆窗帘,而拆窗帘都十分麻烦。拆下来后,由于窗帘面积比较大,一般的洗衣机搞不定,需要手洗,洗完晒干后又需要重新装窗帘,这也是一件头疼的事。

有没有不用拆窗帘就能清洗的简单方法呢?小编询问了家政阿姨,还真有这样的方法,比如可以用吸尘器把窗帘上的灰尘吸走,再用熨斗模式清洗一下,效果非常好;如果是百叶窗也没关系,用一种夹子再加毛巾,就可以把百叶窗缝隙里的灰尘搞干净。

所以,早知道脏窗帘可以这样洗,还拆什么窗帘呢?简直太方便。很快就要过年了,很多家庭都要打扫卫生,不妨尝试一下这个方法吧。

1、吸尘器清洁法

窗帘积累的的主要是灰尘,顽固性的污渍非常少,所以,用吸尘器清洁窗帘上的灰尘是很好好的方法,使用吸尘器清洁窗帘灰尘与平时使用用吸尘器打扫地面卫生的方法一样,小编建议,如果有时间,每天打扫卫生时,顺手打扫一下窗帘卫生,这样就不会造成灰尘积累,窗帘能够持久保持干净,比***清洗轻松多了。

2、蒸汽熨斗清洁法

如果家里还有蒸汽吸尘器,那清洗的效果还会更好,可以先用吸尘模式把窗帘上的灰尘洗干净,再用蒸汽模式清洗一次,这样窗帘就非常干净哦。

3、局部污垢清除

如果窗帘局部沾染了污垢怎么办?可以先用洗洁精进行清洗,再用水洗掉清洁剂,然后用电吹风吹干爽就OK了。

4、“夹子+毛巾”清百叶窗灰尘

百叶窗遮光通风的效果都很好,但缺点是很容易堆积灰尘,清洗麻烦。

不过,清洗百叶窗也有窍门,无需拆卸。准备一个长一点的夹子,用抹布把夹子头包住,再用皮筋绑紧,这样来回在百叶窗叶片上一扫,积累在叶片面上的灰尘就去掉了,是不是很方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