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帘从来不洗?资深保姆的清洗方法

2018-03-20来源 : 互联网

你家的窗帘多久洗一次?照样自从挂上去以后就没清洗过呢?从不清洗的窗帘有很多的尘埃,对家人的健康肯定不利,所以必须按期清理一次。试试有居家清理经验的保姆妙招,几分钟不到就清理干净了。

1,在清洗窗帘前起*要把窗帘全数关好,在窗叶上喷洒上适量的清水或擦光剂,用抹布擦洗干净,便可较长工夫保持干净亮光。窗帘的拉绳处,可用一把柔滑的鬃毛刷轻轻擦拭。假定窗帘较脏,则可用抹布蘸些温水溶开的干净剂清洗,也可用少量氨水溶液擦抹除污。

2.清洗遮光布的方法:马上放到洗衣机里清洗那是不成。因为会把遮光布的涂层洗得星星斑斑。*好是顺手拿一块湿布也可放点肥皂水直接抹擦便可。

3.该怎么样清洗天鹅绒:天鹅绒窗帘太容易变形,在干净窗帘时,先浸泡在中性干净液(洗洁精、洗手液、用于清洗婴儿的各类清洗用品等)中,用手重压,洗净后的窗帘放在架子上晾干,切忌用衣架晾晒。

4.清洗帆布或麻制;这类窗帘对比难清洗,要用温水和肥皂溶液或氨水溶液稠浊的液体擦抹,等待晒干此后卷起来便可。

5.该若何清洗软百叶:可以用清水或擦光剂喷涂在外面,然后用干布擦干,假定赶上难缠的污渍可以用柔滑的鬃毛刷擦拭。也可以抹布蘸些温水溶开的清洗清洗,也可用少量氨溶液擦拭。

窗帘的装潢和遮光让它成为每个家居的必备饰品,然则窗帘挂久了不免遭到尘埃的污染,让窗帘经常保持鲜敞亮丽,看着也很舒服。

标签: 窗帘从来不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