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枕芯多久洗一次

2018-04-08来源 : 互联网

每次进行家庭大扫除时,大家都会把床单、枕套、被套洗得干干净净,但很多人都忽略了与我们关系密切的枕芯。“枕芯套在枕套里,不怎么脏的,偶尔晒晒就好了。”这么认为的人不在少数,枕芯真的“不怎么脏吗”?

不洗枕芯的枕头,能有多脏?

北京协和医院过敏反应科尹佳教授在做客一档电视养生节目时说:“有人检查一个几十年没洗过的荞麦枕芯发现,枕芯里1/3是尘螨的粪便和尸体,2/3是荞麦皮。”

枕芯为啥容易成“虫窝”?

我们在睡觉的时候,流出的口水、汗液,以及头上的灰尘、皮屑,都会渗入枕芯,造就一个适合尘螨和真菌生存的**的生态系统。

尘螨适宜在温度20℃~25℃、湿度是65%~80%的环境中生长,我们掉落的皮屑正是它们*喜欢的食物,于是长期不洗不晒的枕芯就成了尘螨们的安乐窝。

潮湿的环境还可能滋生真菌(曲霉菌)。尘螨以真菌为食,真菌反过来又以尘螨的粪便作为营养,它们互利合作,在我们脑袋下方的“地下城”里过的不亦乐乎。

枕芯该怎么清洗?

虽然太阳下暴晒有杀菌的作用,但是曝晒只能把尘螨晒死,而它们的尸体、虫卵和粪便仍然留在枕头上,人一接触就容易过敏。

而且,这些尸体又可以成为新的尘螨们的食物。所以枕芯应该在半个月至一个月的时间清洗一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