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窗帘盒?这三种窗帘盒哪种更好!

2018-05-19来源 : 互联网

说到窗帘盒,很多人可能不太了解,窗帘盒就是隐藏窗帘帘头的重要设施,主要起着修饰窗帘轨道,避免漏光的作用。而窗帘盒根据装修形式,又分为外挂式、半嵌入式、以及嵌入式三种,不同形式的窗帘盒的优缺点也是不同的。那么大家知道窗帘盒的好处有哪些吗?不同类别的窗帘盒有哪些优缺点呢?小编现在带大家来看看窗帘盒的好处吧!

外挂式窗帘盒

外挂式窗帘盒,又称外盖式窗帘盒,顾名思义,就是设计在窗户上方的窗帘盒,一般是在窗户上方打造一条凸起的长条盒状物,用于安装窗帘滚轮。这样的窗帘盒更多的装饰在无天花板的室内,或者是希望窗帘盒造型简约的人家也会选择这种窗帘盒。这里需注意的是,施工时需要注意窗帘盒的尺寸,如其宽度必须比窗户款1-2寸。若与窗户齐宽的话,则窗帘可能无法**遮光,出现漏光、漏缝的现象。

外挂式窗帘盒*大的优点在于,设计简单,安装方便,即使家中无吊顶,也可以轻松安装,且看起来很上档次。

半嵌入式窗帘盒

半嵌入式窗帘盒,也是*常见的一种窗帘盒样式。一般半嵌入式窗帘盒可以和冷气包管结合,既能隐藏管线,和五金轨道,又能增加整体感,将电器与窗帘盒**结合起来,打造一体式的效果。这里需要注意的是,窗帘盒下方若为动线区,则须进行封板,以免形成视觉落差,达到修饰美化的作用。

嵌入式窗帘盒

嵌入式窗帘盒,一般只有在有吊顶的情况下,才方便做。设计嵌入式窗帘盒要在吊顶前就要设计好,做吊顶时,天花板不做满,在窗户边保留原始屋高,且要预留做够的空间,在其中做窗帘的滑轮,让窗帘可以内嵌,完成后窗帘的高度即与屋高一致。

嵌入式窗帘盒,能够使室内窗帘看起来更加整齐、上档次,与层高一致的窗帘也会使室内高度看起来更高,另外,大家还可以装设间接灯光,可增加空间气氛。但是,嵌入式窗帘盒有一定限制,必须在有吊顶的情况下安装,且需要早早设计好,否则吊顶安装完毕,就无法安装了。

标签: 窗帘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