害怕失败就不要选择创业

2016-07-04来源 : 互联网

黑暗是黎明的前夕,但大多数人选择创业的人却没有机会看到黎明的曙光,因为没有坚持到黎明。会选择创业的朋友,性格中都会具有一种冒险精神,敢于去尝试新鲜的东西,有些人会害怕失败,但*后的胜利者从来都不害怕失败,因为他们知道,即使不成功,也能从中吸取教训。

在婴幼儿时期,每个人都是从跌跌撞撞中学会走路的,如果父母在这时一直不愿放手,舍不得孩子摔跤,那孩子学会走路的周期也会延长,在今后遇到困难时也没有跌倒了要自己爬起来的意识。

摔跤是成长的一部分,失败也是如此,没有人的创业之路会是一帆风顺的。在创业的过程中,早摔点跟头,早长些教训,早明白些道理,付出的代价会比饼子摊大之后要小很多。

日前网上流传一组马云的图片,从童年时期到现在,同样的身世为什么会有不同的命运?许多人都只看到了成功人士现在的风光,却没有看到他们一路奋斗过来的挣扎。比如腾讯和马化腾的成功,马化腾也是在不断试错中才为腾讯的网游业务找到了方向。

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创业者自信的丢失,对自我的怀疑。失败本身不会让你成长,对失败的总结、反思,才会让你吸取教训、取得进步。

标签: 创业创业知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