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罗兰睡眠专家:谁抢了你的睡眠?

2017-09-30来源 : 互联网

人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睡眠中度过,拥有充足的高质量睡眠对健康尤为重要。然而,根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我国有各类睡眠障碍的人高达38.2%,高于世界27%的比例,目前已明确属于睡眠障碍的疾病多达80余种,其中,睡眠不足或失眠已经成了中国民众健康*大的隐形杀手之一,面对持续快节奏的生活和高压力的工作环境,如何**健康睡眠成为人们普遍关注的热点话题。

随着社会的高速发展,人们面临的工作和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失眠的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近日,记者从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长征医院)心身疾病科了解到,失眠患者的就诊人次较往年增加了20%。据该院心理卫生科主任医师薛蕾介绍,经临床观察,失眠症患者的相关因素调查分析显示,失眠者女性多于男性,31至40岁的患病人数呈上升趋势。近年来,失眠患者年龄日趋年轻化,究其原因,与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生活压力增大,竞争激烈,各种矛盾日益增多以及家庭不稳定等因素有关。

常见失眠分为四种类型:

一是压力型失眠。职业类型多见于企业管理者、公务员、科研人员;失眠表现为入睡困难、睡眠浅、多梦、易醒。

二是不良嗜好型失眠。职业类型多见于自由职业者、经纪人、创意人员、文化公司职员、从事与时尚有关的工作;失眠表现为入睡困难、多噩梦、醒后神智懵懂不清;失眠原因多为***、酒精、尼古丁。

三是焦虑型失眠。职业类型多见于30岁以上的女性**,比如私企**、财务主管等;失眠表现为焦躁、恐慌、夜间惊醒后无法再次入睡。

四是抑郁型失眠。职业类型多见于技术人员、不常与人交往的职业女性;失眠表现为表情冷漠、不愿意与人交往,缺乏自信,夜里2至3点醒后难以入睡,心绪繁杂,第二天醒来后有头晕等身体不适症状;失眠原因多为内向的性格使得她们日常不善于表达,如遇到问题,容易产生低沉、忧郁的情绪。

正常睡眠是人体维持生命所必需的生理活动,除了能使人们消除疲劳、产生新的活力外,还与提高免疫力、抵抗疾病的能力有着密切的关系。失眠的危害很多,研究显示,持续一周睡不着的人会变得脾气急躁、恐惧、紧张,注意力不能集中,严重时可出现定向障碍或共济失调,并可能会出现幻觉、妄想等严重的精神障碍。此外,长期失眠可导致神经衰弱,表现为夜间不能入睡、梦多、易惊醒、早醒后不能再入睡,白天则感到疲乏无力、思睡、记忆力下降,严重时可影响日常工作、学习等社会功能,给患者带来莫大的痛苦,甚至于导致患者消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