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颈椎,选对枕头,让你事半功倍

2017-10-09来源 : 互联网

从养护颈椎的角度来说,睡觉不仅需要一张正确的床,还要选择高度合适的枕头。有些人睡觉习惯睡低枕,或者干脆不用枕头,这样对颈椎的危害比较大。*先,如果采取仰卧的姿势睡低枕或者不用枕头,会使颈椎处于过度后伸状态,生理弯曲超过正常弧度而过度前凸。而颈椎自上而下是由7节椎骨和6个椎间盘组成的,如果长期让颈椎过度前凸,就会使椎体往后倾斜,椎**置改变了,连接各个椎体的椎间盘就会受**,从而容易引起颈椎间盘突出症。

另外,颈椎周围还有许多韧带,它们就像皮筋一样,紧紧包裹颈椎,防止其移位。但是如果颈椎过度前凸,它前面的韧带就会绷得紧紧的,长时间保持这种紧张状态,韧带自然会发生疲劳,形成慢性损伤,进而无法保护颈椎,*后容易使椎体错位,引发或加重颈椎病。

如果采取侧卧的姿势睡低枕或不用枕头,颈椎会朝着紧贴床铺的那侧肩膀歪斜,**颈部相关神经和血管,影响颈部向脑部供应血液,从而容易引起脑供血不足,使人发生头晕、头疼等症状。

如果睡过高的枕头,不管采取仰卧姿势还是侧卧姿势,都会对颈椎造成危害。就拿仰卧睡高枕来说,颈椎会因为枕头过高而前屈,改变了前凸的正常生理弯曲。与睡低枕正好相反,颈椎过度前屈,会使其后面的韧带和肌肉处于紧张状态,并且上方椎体往前倾斜,导致上下椎体之间的关节面错开,关节囊紧张,一旦**了脊椎神经,就会出现头晕**、上肢无力等颈椎病症状。

那么怎样选择高度合适的枕头呢?

这没有具体的标准,要根据每个人的生理特征去定,但是有一个原则:不管是采取仰卧姿势还是侧卧姿势,躺下去的时候,下巴和额头应该在水平面上,这样人的颈椎就处在一个比较合适的生理曲度上。当然也有例外,比如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和哮喘的人,应尽量使枕头高一些,而患有低血压和贫血的人则需睡低枕。

选择枕头除了要注重高度外,还要注重软硬度。睡过硬的枕头,会使颈部与枕头的接触面积变小,增加颈椎压力,使颈肌疲劳。而过软的枕头,不但容易加重颈椎劳损,还会影响头颈部血液循环。

另外,枕头里面*好不要填充棉花、真空棉等软体材料,否则透气性和弹性都差,应该填充荞麦皮、谷壳、木棉等植物材料,可**枕头的透气性和弹性。

值得一提的是,乳胶枕因透气性强、回弹力高、触觉柔软,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可有效改善颈椎问题等而为大众所欢迎。但市场上乳胶枕质量参差不齐,应选择高品质的乳胶枕才有**。

标签: 枕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