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杨兆华,家纺展促行业加快结构调整

2017-12-04来源 : 互联网

在“新常态”下,今年1~5月纺织行业出口负增长1.3%,家纺也没能幸免,前5月家纺行业出口下降1.2%。杨兆华说:“这出乎我们的预料,没有料想到这么快全行业的出口就负增长了。”

新常态家纺展逆势扩规模

从整个家纺行业运行形势看,家纺行业呈现个位数增长态势,而以前都是两位数增长;有些家纺企业出现生产经营困难,个别企业还滑向倒闭边沿。从家纺行业外部环境看,世界经济正处于深度调整之中,复苏动力不足,不确定因素增多;我国经济下行压力还在加大,发展中深层次矛盾凸显。

然而,在这种比较困难和复杂的局面下,今年家纺展还是保持了比较大的增长,展出规模达到17万平方米,比上年增加了2万平方米。

杨兆华分析其中原因时指出,这主要是家纺展顺应了行业发展需求,抓住了行业转型升级时期的机遇。越是在行业发展困难时期,家纺企业就越需要展会的信息与引导。他进一步分析指出,今年家纺展参展商数量和去年比没有大的变化,仅增加了24家。因此,此次展会规模的扩张是企业单个面积的增长。一方面是弥补过去的欠账,过去有参展企业需要更大的展出面积,但受到总规模的制约,展会组委会没能给安排。另一方面,从去年开始,比较多的窗帘布艺企业实现了多品牌运作,以前是一个品牌分高中低档产品,现在是分多个品牌服务于不同的消费群体,对参展面积有了更高要求。再有是内外销结合企业增加了,过去做外销的企业现在也做内销,企业对展位的需求增长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