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兰芳坚持用诚信保蚕丝市场优势

2011-12-06来源 : 互联网

6月12日下午4点,桐乡振石酒店的6楼宝石厅里,传出了阵阵热烈的掌声。这里正在举行的2011中国蚕丝业发展高层**进行的如*如荼。迎来大家阵阵掌声的演讲人是,被**主持人誉为“丝绸行业**人物”的中国丝绸之路集团董事长凌兰芳。

凌董没有拿讲演稿,但是精彩的语言诚实的态度迎来了大家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把**推向了**。

凌董说,我肯定没有**讲的那么有条理,但我是做织造的,做织造的痛苦与辛劳我都尝过。今天温州的经理搭建了一个丝绸的平台,让我们有机会相聚在这里。在座的都是做传统纺织织造的,但是传统纺织织造里面没有一个是挣*的,很痛苦。现在企业又面临“三荒两高”就是“用工荒、电荒、资金荒,高成本、高税负”。看起来大家很抬举我们丝绸行业,我做了41年,哪里痛哪里苦我们都知道,刚才**说的电子商务、新品设计、做文化,认为他们讲的都对,我个人认为丝绸要走进千家万户,要找到一个突破点,所以蚕丝被来了,它可以走进千家万户。桐乡人我很敬仰,桐乡人让蚕丝被走进了百姓家里,做丝绸敢为**先,占据了**的三分之一。

凌董在演讲中,通过具体数据分析了蚕丝市场的一些现象。他说,有市场大家才会一哄而上,但是要认真对待,我们可以把市场做好。但是有时候有人被一些大的客户做团购恶意压价,要求80块*一条蚕丝被,大家心里都清楚80块*能做一条蚕丝被吗?这时,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凌董接着说,讲诚信把良心掏出来做丝绵市场一定会做好。去年,丝绸之路在杭州大厦销售的蚕丝被被封包拿去做质量检测,后来电话打来要求我们介绍一下是如何把蚕丝被的质量做得这么好。企业在市场上如果有人说做80块*的蚕丝被,我们就应该告诉他你能180块*做出来我们都要。就是说,我们自己一定要牢牢把握质量关,不能被一时的利益冲昏头脑。

我们认准一个品牌就能够让我们的丝绸品牌做出去,浙江是丝绸之府,是丝绸大省,我们的蚕丝被是可以做出名堂的。要用两条曲线来做好蚕丝产品,就是一个微笑的曲线。那就是研发加营销,营销包括线上线下的营销,科技含量和文化含量两个曲线。蚕丝被要做好就尽量把胶脱干净,用的什么蚕丝就明明白白告诉消费者。蚕丝被的途径很广阔,很健康,没有螨虫、静电,做成披肩披到肩头上就像情侣拥抱一样,把文化创意用在产品上,我们要加强技术改造,弄噱头的企业一定是不**的。每一个国家的制造业都有他的特点,而我们没有特点,要说特点就是有点浮躁,比如,产品的外包装好像里面装的是金子。我们在文化表现和科技含量上比国外的一些同行差一截,要重视自己的改造。

古老的丝绸产业在我国已经有5千年的历史,历史上,老百姓穿的少,穿得起丝绸的一个是达官贵人,一个是洋人,老百姓被称做“布衣”,就是穿麻制成的衣服。解放以后丝绸一直被当作是**稀有的产品和外国交换出口。如今,随着经济发展人们需要环保绿色健康的生活,蚕丝就变成了人们改善生活维护健康生活的一种选择。蚕丝行业可以从做蚕丝家纺、蚕丝服装等方面入手,发展蚕丝业。蚕丝是纤维皇后,命运把我们在座的丝绸人变成了“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蚕茧和蜡烛,我们就要照亮人们的生活!*后,凌董用自己的满腔热情,慷慨激昂地结束了演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