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丝绸的过去现在未来

2011-12-06来源 : 互联网

浙江丝绸承载着中国的历史文化。早在余姚的遗址中就已经发现了纺织品的织造;在山西的遗址中发现了半颗蚕茧距今有五千五**;1956年发现了丝绸的残片,离现在已有四千七**,这些都代表了丝绸的起源。

浙江丝绸的现在,代表全国的水平。从数量上来说,份额占了全国半壁江山,而且越到后道越有优势。优势之处就是产业链非常完整,从种桑养蚕到产品设计整个过程都非常完整,比如说大提花设计已经非常精美,数码产品很适合小批量的生产,浙江还有市场交易优势,手段便捷,交易信息透明迅速;产业集群的优势,绍兴的领带,桐乡的丝绸等等。不足之处就是总体提升不快,技术上的问题研究多年没有很**的解决;自主品牌不多;资源萎缩环境不够优良等等。

浙江丝绸的未来**着中国丝绸,可以从三个方面来说,一,建设支柱品牌,弘扬丝绸文化;二,提高创新能力;三,完善服务平台,提升运行质量。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电子商务发展到现在可以运用非常广泛,丝绸行业就可以借助电子商务可以发展的更好,更便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