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宇从温州走向世界

2011-12-12来源 : 互联网

 1966年,曾上教出生在平阳县麻步镇凤山头村的一个农民家庭。1980年,为生计所迫,曾上教怀揣2000元筹集来的本*,走村串户,收购废品、羽毛,然后将零散的羽毛集中起来卖到工厂里去。买卖开始还行,但时间一长,许多人便挤进这一队伍。面对争相降低价格、竞争白热化的残酷现实,曾上教感到无奈,但他并没有退却。

1987年3月,22岁的曾上教创办红旗羽毛加工厂,从收购羽毛,到请人代加工羽绒被,再到租赁厂房和注册商标,曾上教凭借他的踏实肯干和聪明智慧,在短短的两年里就完成了从创业到创立品牌的历史性转折。

1996年3月,曾上教*资创办苍南县盛宇纺织羽绒制品厂,走上专业化家纺产品经营之路。而此时的国内家纺业已是战国七雄纷争**的局面。

做专才能做精,做精才能做强,做强才能做久。曾上教通过市场调研,实施专精战略,专心致志钟情于羽绒制品经营,在纺织行业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住了脚跟。

1999年,对于曾上教和盛宇品牌来说无疑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年。这一年,于上海召开的****给了曾上教以思想的启迪。与纷纷进入中国市场的国外家纺品牌相比,中国家纺品牌还处于初级阶段,自主创新能力不强,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生产比例偏低,产业链不够完善,企业规模小而散,缺乏竞争实力和优势。此时有**认为,中国家纺企业要想做大做强,必须实施三大战略:一是专精战略,二是联盟战略,三是集群战略。

盛宇要走哪条路?曾上教当时有两种选择,一是坚持自己的100%**控股权,当小**;二是稀释股权,进行股份制改造,做企业家。曾上教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后者。

他大刀阔斧地整合各种资源,吸引有识之士加盟,给盛宇的未来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并先后投入资金4000万元,完成了入迁县城工业园区、新厂房建设、重大技术改造等“高难动作”。2000年,一个现代化的家纺企业——浙江盛宇被服有限公司横空出世!

2002年,中国家纺迎来**家纺品牌进军中国、品牌竞争*激烈时期,整合壮大成为中国家纺企业的主要课题,盛宇此时企业实力也在逐步壮大。就在这一年,盛宇以其*具的胆识和战略,整体跨省收购了****企业——湖北省嘉鱼县床单厂。而后,盛宇经过对其进行资源整合、业务重组、流程再造等一系列工作,使老国企浴*重生——湖北省嘉鱼县盛宇染织有限公司2002年8月正式成立。

这次跨省整合,完善了盛宇集团的产业链。对此,曾上教说,这样的产业结构使企业在时间和成本方面得到大大的节约,为企业健康有序发展奠定了基础。

经过十多年的艰辛发展,今天的“盛宇”已成为中国家纺****家全国无区域企业集团,旗下拥有5家控股子公司和3家参股公司。*令曾上教骄傲的是,盛宇打造的一条从纺纱、织布、印染、产品研发、产品制作到品牌运作、销售贸易综合优势突出的家纺产业链,产品远销东南亚及欧洲**市场。盛宇集团成为目前国内家纺行业不可或缺的企业集团之一。盛宇集团先后荣获“国家免检产品”、“浙江**产品”、“浙江省知名商标”、“中国*具影响力品牌等称号,并获得浙江省质量管理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