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国芳:提升软实力树品牌

2011-12-27来源 : 互联网

富安娜董事长林国芳,将家纺这个“永不发霉”的行业不断壮大,用一种社会责任感回报自己的客户、员工和投资者。作为美的事业的***,在家纺行业的历史书卷中,他是*优美的符号。软实力树品牌形象,家纺行业前景光明。

记者:您怎么看待一个成功的企业家?您对自己还有什么样的要求?

林国芳: ****现在正处于品牌打战的阶段,品牌还未到成熟的阶段,我们应该更多了解中国人需要什么。中国人从头到脚,从皮鞋到洗发水,*好的东西都在用国外品牌,国外已经在品牌上一定程度占领了我们的日常生活。

企业做到一定规模的时候要考虑行业的发展,我们家纺企业尤其是大的家纺企业应该走出去,树立起民族品牌的旗帜,因为我们走出**,代表的就是一个民族下的一个行业,而不能仅仅只关心企业自身利益得失的问题。比如在法兰克福家纺展等活动,我觉得企业更应该看重国外对我们的评价。

对于企业来说,除了厂房、设备、资金等硬实力,更重要的是软实力,软实力在于企业文化、企业价值理念、管理思想等,中国*缺的是软件,这需要**者有经营未来的思路,并长期去努力。

记者:我目前观察到以富安娜为主的三大家纺上市企业,在逆势中前行,请您介绍一下这方面的情况以及对下一步家纺行业大的发展趋势的预测?

林国芳:就国内家纺市场而言,我认为现在家纺行业还在春秋战国,还没有到三国时代,因为大多数中小企业还在跑马圈地扩张势力,并没有精耕细作作品牌,所以品牌市场的空间是很大的。我常说,家纺行业是艰难的,即也是幸运的,因为我们的头顶是天空,没有天花板,意思就是没有很多外国**在前面挡路,而不像一些运动、服装类品牌,有很多**在前面拦着,所以家纺行业的发展空间非常大。再加上中国是一个消费大国。虽然受一些经济的影响,多少会有市场有些影响,但总的来说,确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行业。

记者:有些人提到接下来的家纺行业将面对的是行业洗牌,强者更强的发展时机,你怎么看?

林国芳:就像动、植物界的食物链规律一样,任何行业、任何市场都会存在这样的发展规律。只有打不死才能站起来,当一棵小树已经长大,下面的树要接受阳光雨露就会很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