底部区域超配依旧 关注品牌男装

2012-02-14来源 : 互联网

下半年市场表现:纺织服装板块下跌25.34%,略微弱于大盘走势,其中服装家纺子行业下跌23.97%,纺织制造子行业下跌31.69%。服装家纺子行业走势略强于纺织制造,并走赢大盘。

传统纺织制造行业出口订单减少,进入衰退期

纺织制造子行业下半年下跌的主要原因是国外经济不景气带来出口订单下滑。2011年10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已触及2009年金融危机时的*低水平达到为40.9。随着棉价4月份开始大幅度回落,国外经济**不及预期,汇率上升等利空因素的影响,从2011年3季度开始,企业订单下滑严重,出口进入了衰退期。纺织行业当月出口数据增长显示,9月份纺织品出口环比增速降低为4.05%,10月份出口形势进一步恶化,环比增速降低2.45个百分点。 11月和12月出口形势略微好转,环比分别增加3.14%和6.28%。对于传统纺织制造企业而言,与下游需求、**能力息息相关的外需及原料价格均不乐观,因此行业景气度仍呈下行趋势。

服装家纺子行业具有更好的防御性

在大盘较弱的当下,品牌服饰较纺织制造有较强的防御性。但是行业增长速度的下滑也在下半年已经开始体现,尤其是受到经济环境影响更大的纺织板块,下滑的速度比较明显。从销售收入的增长来看,品牌服装行业的销售收入增长速度依然很高,行业仍处在景气高峰。但受棉价上涨、国内CPI 高企、劳工成本上涨的影响,提价为服装和家纺销售收入增长主要因素。服装企业三季度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1%,纺织企业三季度同比仅增长了24%左右。业绩较为确定的男装和家纺板块较为抗跌。

2011年国外经济复苏缓慢、棉花价格大幅波动、人力成本上涨、人民币汇率上升等利空因素使纺织企业利润大幅压缩迫使中国纺织服装企业仍然处于“冬眠”。但我们认为2012年纺织企业的运行环境将有所改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