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剑“茶之补袜”面世

2012-02-14来源 : 互联网

日前,由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和浙江省诸暨绿剑茶叶有限公司联合研制的茶之袜研发成功。**批3万双袜子在一周内被*购一空,电话订购不绝,诸暨绿剑产业总经理马亚平表示,零售价20元一双的茶袜,比普通袜子的利润要高出50%以上。

“夏秋茶口味相对于春茶来说更苦涩,一般用于生产大宗茶,而大宗茶价格一直停滞不前,生产成本每年都在增加,几乎没有利润空间。”为延长茶叶产业链,该公司与中国农科院茶研究所共同研制开发茶袜子******亚平说:“茶叶是***的,从夏秋茶中提炼茶多酚,经过加工,可形成多种颜色。******子不但环保,而且还具有除臭、抗菌等**作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茶叶产业和袜子产业都是诸暨市的**传统产业,绿剑公司提出的茶袜方案一经提出,就引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陈中懋的高度重视,2010 年6月份,由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林智博士牵头,与浙江省诸暨绿剑茶叶有限公司联合进行研发,并成功申报了****。

在试验开始时,袜子中存在数以万计的白色念珠菌、大肠杆菌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而18小时后各微生物的检出量小于10,袜子水洗10次后,抑菌率高达99.99%,抗菌效果达到A级。

尽管茶叶产业的季节性很强,但这一****的成功应运,对茶农来说,一年四季都**空闲,上半年采茶,下半年织袜,经济效益将提升一倍多,而对企业而言,空闲厂房得到饱**********到很好的利用,实现了双赢。

**批茶袜投放市场后,吸引了“情怡”、“步人”等多家袜业大企的关注,纷纷抛来“橄榄枝”寻求技术合作,但都被婉言**,马亚平表示,目前茶袜的销售模式主要以茶叶专卖店配套销售为主,已经和江苏、北京、山东、辽宁等地形成了以茶叶专卖店配套销售的体系,接下来将创办绿剑袜业有限公司,在做好茶袜的基础上,还将研发茶叶毛巾、内衣、**等延伸产业,预计每年将新增产值超亿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