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学者研究微波隐身的新材料

2012-02-14来源 : 互联网

人类对“隐形”的探索总是乐此不疲,近日,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的研究者对如何更好的“隐形”又有了新发现。

传统定义上的隐形材料就是某种可以改变入射光线的路径,使其绕过隐藏物体从而实现不可见性的材料。而美国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的研究者则利用一种能够改变电场和磁场(光线本身所具有的特性)的电浆子材料,在微波的照射下(见下图)实现了立体物件的**隐形。

据称,这种隐形材料能够产生一种类似胶片负片的效果,从而消除了物体对光的干扰。因此,如果将其涂抹至复杂表面如隐形战机上后,飞机便能够实现**意义上的隐形,任何雷达也无法探测到。虽然它还无法实现对可见波隐身,但其积极的现实意义仍推动着研究继续深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