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装面料成长之痛

2012-02-16来源 : 互联网

当前国内女装面料企业很多是什么**做什么。”绍兴一位主营出口的面料贸易商对记者抱怨说。这句话,正好触及到了国内面料企业的痛,即长期依赖低成本的价格竞争。

“没有做不了的面料,只有做不了的价格”

过去的20年是中国纺织工业整体提升的20年,中国女装面料的表现也尤为*眼。中国面料企业同服装企业一样,起步于改革开放初期,大多有着来样加工的代工背景。几十年的发展,积累了面料加工的经验,对外贸易经验则提升了国产女装面料的整体品质,丰富了产品品种,建立起了系统化的管理模式,特别是在技术设备等硬件设施方面,采用**先进纺织设备的企业越来越多,生产能力上同**先进水平的差距越来越小。

国内的一些面料加工企业甚至说,“没有做不了的面料,只有做不了的价格”。这个说法虽有些夸张,但却反映出通过多年的代工,国内面料企业取得了长足进展,积累起了行销世界的面料加工生产能力。

上海海欣长绒毛有限公司总工程师何兆康说:“国内面料企业确实存在着‘什么**做什么’的经营思路。应该承认有其合理的一面,因为一种产品能**,说明市场对它有一定的需求量,甚至这类产品在市场上很**,但这种情况是有时间性的。可能某年或某季节客户订购量很大,但过了这时段,有可能就不流行了,市场也随之疲软。面料企业应根据自己的优势和劣势,针对市场的需求和客户特点,给自己产品的短期、中期和远期作出比较切合实际的定位,必须扬长避短,开发和生产既符合市场需求又能给企业带来利润*大化的产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