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行业的转型升级人才是关键

2012-03-21来源 : 互联网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纺织服装行业急需高技能人才。纺织业作为一个传统的生产性企业,更多时候被人定义为主要以“体力劳动”为主的行业,看似并不需要过多高技能人才,这一点显然不对。纺织业的转型升级,无论是在企业新产品开发,还是管理模式的思维上,都离不开一些技能型和知识性人才的加盟,然而纺织业如今恰好紧缺此类人才。

刚毕业的大学生,没有实业经验,并且更多的不愿到一线的生产企业学习,而旧型人才又对如今风靡的网络市场知之甚少,从而造成才人脱节。对于此,**服装设计师、全国政协委员吴海燕建议,行业与企业应协同而作,对大学生进行职业技能培训以及职业观的培训,为行业培训技能人才。

培养人才的关键还是要尊重人才。对于此,全国政协委员、上海罗蒙西服公司总经理金建华建议,培养专业人才对行业转型升级至关重要,希望能够提高技术工人的经济地位和社会地位。**应该在政策导向上鼓励多出**技师和专业人才,让他们受到尊重。通灌行业是技能型人才必须的要做到的,就服装业而言,从设计到制版到工艺裁剪都能融会贯通的人才是*可贵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