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纺织市场原料价格趋势分析

2012-03-21来源 : 互联网

2012年农历新年以后,相对而言,纺织市场开始出现不同走向的行情。*先是农产品类型产品,棉纺织业与茧丝绸业,这两个行业受农作物生产性影响,年后纷纷出现走高迹象,特别是茧丝绸业,因受阴雨天气影响,桑林种植工作受到制约,而此时市场流通产品逐渐减少,因此茧丝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上涨,从新市以来至今,生丝平均涨价超过1.5万元/吨。另外棉市也出现小幅回暖,库存减少和新年收储消息是主要影响因素。而另外工业性原料化纤产业则依然延续震荡,主要受下游交投冷清制约。

纺织市场虽然有回暖迹象,但作为制造业之一的产业,后市似乎依然充满坎坷,这一点从近期生意社发布的2月BCI指数不难看出,据悉2月大宗商品供需指数BCI为0.16,此数据表示2月制造业经济较上月继续呈扩张状态,但扩张程度走弱。延至纺织业,走势与整个大宗市场几乎不谋而合,由此数据对比可以看出,国内纺织业强力回暖仍需时日。在**这几天期间,纺织市场整体表现不错,虽然是在波折中缓慢上调,但政策向导的优势逐渐显现出来,短期内虽然压力依然存在,但后半年来看,纺织市场会逐渐向持稳方向发展。

纵观**,值得欣喜的是,今年纺织人们在**中更多的提出了解决产业实习问题的意见,虽然只是作为建言,但却对整个行业起到了积极的引导作用。总的来看,虽然今年上半年纺织业依然会承担压力,但未必不是催生行业新思路新发展的动力,国内纺织业后市能是否够积极发展,**经济环境是一方面,而行业自身的转型创新则更重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