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玩怎么选择窗帘

2018-05-31来源 : 互联网

当初在成都装修好房子后,搬进新家还特地庆祝了一番,可事后买的窗帘却是有些狗血,装修那段时间老是听到一些跟搭配相近的词,结果在买窗帘的时候,下意识的就买了和地板颜色接近的窗帘,因为个人喜好偏红棕色泽的地板(冬天看着感觉没那么冷),窗帘一挂上墙,给本人的感觉简直就是灾难。

那段时间恰逢工作忙,没什么时间再换购窗帘,晚上一开灯,家里给我的感觉让我想起一*歌(红日)。后来才注意到,那些真正意义上的搭配是看跟什么搭配,如果你自身被太多的参考建议打乱,那么不妨选择和墙体相近的颜色。

窗帘属于软装搭配,可以毫不客气的说是室内家具的点睛之笔。如果搭配得好,立马能提升居室格调(提升档次),如果搭配得不好,即便有再多华丽的陪衬,那也只能沦为一滩狗血(上不了台面)。

先说说颜色,这几年比较流行杏色墙壁,无论是客厅还是卧室,都成了统一标配,那么你可以选择深杏色或米黄色来搭。如今年轻人喜欢简约风格的浅白色墙壁,若是这样,可以选择灰色窗帘,不止耐脏还相称。但有一点要记住,无论怎么搭,都切忌不能使用太过鲜明单一或刺激性颜色的窗帘(因为时间长了,会在人的心理上有一定的不良影响)。

窗帘除了颜色还有图案,在这方面,如果你家里挂窗帘的房间不大,那么可以选择纯色的窗帘,若足够宽松,可大胆选择带有图案的或颜色相间的窗帘。

选好了颜色搭配,就有人就会说质量了,现在有很多商家不管卖什么,只要是跟布料有关的商品(比如衣服、袜子等等),张口就是纯棉,闭口也是纯棉。先不说窗帘到底是不是纯棉,如果他说是纯棉,那么他就是在坑你。如果你要纯棉的,他也卖给你纯棉的,那么这就是你在坑你自己。

为什么了?别以为 纯棉布窗帘听上去很有范,实际挂上去其实很透光而且容易起皱,如果你再洗一次的话,那么很荣幸的告诉你,洗了后的纯棉窗帘再挂上去,估计还余下半截就不错了。

窗帘的作用无非就是遮挡,要是窗帘透光,又何谈遮挡,容易起皱,盯久了,估计你自己都看不下去,纯棉窗帘在洗了之后,会出现严重的缩水(还有一点,亚麻和纯棉其实差不多一个尿性,买者甚入)。

那窗帘到底是什么做的?是涤纶,是很多人都看不上的涤纶,它的特性就是遮光、垂坠、挺括、不缩水、变化多。包括现在很多天鹅绒啊,人造丝什么的窗帘,里面其实都含有一定成份的涤纶。

标签: 怎么选择窗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