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不好觉,怨枕头,试试自制中药枕头

2018-01-10来源 : 互联网

人的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床上度过,睡眠的好坏与枕头密切相关,如果没有一个合适的枕头,睡眠就会成为问题。

失眠

很多人失眠都是枕头不适造成的,普通枕头因材质、枕型、软硬程度不合适,会造成大脑供血不足,并直接影响睡眠中枢神经调节,导致睡眠障碍,严重者会造成长期习惯性失眠,影响*****作生活。

很多**都具有安神助睡眠的作用,把**装入枕头,制成**药枕,对睡眠具有明显的帮助作用。

药枕是在枕芯中填充**,利用睡眠时头部的温度,使药物的有效成分发挥出来,以达到清心明目、健脑安神、调和阴阳的防病*病助睡眠功效。

*早的药枕是我国马王堆出土的“香枕”,三国时华佗就已根据闻香除病的理论制作药枕,唐代孙思邈的《千金方》中亦有关于药枕疗病的记载。

**几款**药枕

1、菊花枕

取干菊花1000克,川芎(xiong)400克,决明子200克,白芷200克装入枕芯,让药物慢慢散发,有疏风散热,清利头目之功,适用于目暗昏花之人,对神经衰弱、高血压、偏头痛有预防和*疗作用。《**纲目******以做成“明目枕”。

2、小米枕

小米性平,微寒、凉热适中。适合小朋友使用,有防病、健身助发育的功效。

3、绿豆枕

绿豆有清热、泻*、除烦的功效。可用于目赤喉痛,口渴心烦等病症,也适用于阴虚*旺体质的人。

4、石膏枕

可选白生石膏做枕头,古代《**衍义》中记载, “磨刻为枕,已被暑月之用”主要用于夏季。

5、麦饭石枕

麦饭石具有抗疲劳、抗缺氧、除寒祛湿、延年益寿的功效。主要用于夏季使用。

选枕头要点

A、方便清洗晾晒,定期更换枕头。枕头易滋生霉菌、螨虫,引发过敏或呼吸道疾病。

B、枕头高度等于竖着的一拳高度,过高和过低都会影响颈椎。

C、软硬合适透气性好。过硬易打呼噜。

硬枕选荞麦壳、茶叶、稻花壳等。荞麦壳使用较普遍,清热解暑,透气性高。

中硬性选有木棉、蒲绒等,为天然纤维,承托性适中,透气性好,不易变形。

软枕选纤维棉、蚕丝、羽绒、羽丝绒等,保暖性好,柔软,但透气性较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