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丝被不能晒?好的蚕丝被不怕晒

2018-07-15来源 : 互联网

想各位读者都在买蚕丝被的时候有都有被告知,蚕丝被的使用和保养会有很多的注意事项,有一项就是蚕丝被尽可能不要拿去太阳下晒,因为蚕丝主要由蛋白质组成,在太阳晒这会使得蚕丝断裂。

那难道真如他们所说的那样蚕丝被不能晒么,当然不是!好的蚕丝被的蚕丝是可以晒的,蚕虫给大家解答一下为什么有的人为什么说蚕丝被不能晒。

1.蚕丝脱胶不**。丝胶包裹和渗入两根丝素就构成了一根蚕丝,丝胶(球蛋白globulin)与丝素(纤蛋白silk-fibroin)均属蛋白,但两者结构与氨基酸成份存有差异。丝素蛋白是蚕丝中主要的组成部分,约占质量的70%—73%,丝胶约占23%—25%,还有5%左右的其它介质。丝胶是水溶性较好的球状蛋白质,将蚕丝溶解于热水中脱胶精练,就是利用了丝胶的这一个特性。由于丝胶和丝素的氨基酸组成不同,丝素为纤蛋白(silk-fibroin),丝胶为球蛋白,所以桑蚕所吐的丝全长可达800-1200米。因为蚕突出的粘液有一层胶在外面包裹住氨基酸。如果不将胶脱出,所有的营养成分是释放不出来的脱胶之后是为了更好地让人体吸收蚕丝的蛋白。蚕丝脱胶不**使得蚕丝发脆,容易粘连,使得蚕丝被晒后不够蓬松甚至容易结快。

2.被芯主要使用短丝绵的蚕丝被。

蚕丝被填充料桑蚕丝等级分类: 1:特等级,一般是精双宫茧和毛双宫茧制作的手工绵兜或机制长丝,双宫茧在整个蚕茧产量中数量很少,资源希缺。是2个或3个桑蚕同时吐丝做的大茧,蚕丝2-3条错综交叉,是做蚕丝被的*好填充料,双宫丝好比蜂蜜中的蜂皇浆。市场供应量不大,价格也高。2:优等级,一般是用春蚕或晚秋蚕的标准上茧生产手工绵兜或机制长丝,上茧是做白厂丝,绸缎的*好材料,也是生产蚕丝被填充料的上等材料,上茧在蚕茧产量中数量*大,资源丰富。上茧蚕丝的单根丝长度都在1000-2000米之间。目前市场供应量很大。3:一等级,一般是缫丝厂下选的次茧,通头茧,黄斑茧来生产的机制长丝,此类机制丝生产时必须加漂白剂和柔软剂,这类机制丝生产的蚕丝被填充料,色质漂白,手感很好,彭松度也很好,是目前冒充双宫桑蚕丝*多的。有个致命的缺点,就是有化学药剂,蚕丝的拉测牢度不够,容易断,使用期更加短,一般用不到6-8年。4:合格品级,一般是用缫丝长的下脚料蛹衣来生产的机制长丝--蛹衬丝绵,生产时需要加很多的化学药剂,漂白剂,柔软剂,彭松剂,烧碱等,此蚕丝也是长丝,拉扯时会出现很多的筋条,一般是中下等级的蚕丝被填充料。市场供应量大。5:等外级短蚕丝,一种是用蚕种场的削口茧来生产的精干丝棉,精梳机干打生产的,工艺简单,成本也低,目前市场供应量很少,另一种是真丝废料还原制造的,这种短蚕丝材料成本很低,还原工艺复杂,市场供应量大,是做绗缝蚕丝被的*好材料。短丝绵多以黄斑丝,蛹衬丝、下脚料等为原料。经历漂白处理、加工制成的丝绢,蚕丝长度大多在2厘米左右。有些低端的或者参假的蚕丝被的被芯主要是由短丝绵组成。这类的蚕丝被经过太阳晒后很容易断层结快,缩团,使得保暖性和舒适性大大的降低。

3. 蚕丝含甲醛、漂白剂、柔然剂等化学物质。造假的蚕丝被蚕丝含甲醛、漂白剂、柔然剂等化学物质,暴晒会有明显的断裂和变色。

标签: 蚕丝被不能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