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什么时候开始睡枕头?宝宝枕头大揭秘

2018-01-10来源 : 互联网

宝宝出生了,你也许给宝宝准备了枕头的,知道宝宝需要什么样的枕头吗?婴儿枕头一般是指初生到3岁的宝宝用的枕头。婴儿枕头的主要功能是防止宝宝脑袋转动,并不给宝宝的颈椎**。新生儿颈部平直,用枕头对宝宝的颈椎反而有**。那么,宝宝从什么时候开始可以睡枕头呢?要如何选择呢?

1、什么时候用枕头?

其实对宝宝来说,尤其是出生三个月内的宝宝,枕头的作用可不仅仅是可爱,而应是为睡眠的宝宝提供更舒服的呼吸姿势。如果要让宝宝睡得正确睡得舒服,妈妈要做的不是选购中间带凹陷的枕头并时时注意把宝宝的头保留在那个凹洞里,妈妈应该做的是--将毛巾卷成约5厘米高的圆筒状(或选用5厘米高的婴儿枕),横垫于宝宝下颈上肩部。如此可使头部自然下垂而触及床面,此时颈部及下巴自然能**伸张,呼吸道亦可不受**。

婴儿定型枕

2、怎么选枕头?

是荞麦的好还是乳胶的好?要高的还是低的?其实无论家里老人给做的粮食枕头,还是市场上购买的**橡胶枕头,都可以使用。枕头不要太高,也不要太低,而是要贴合宝宝颈部弯曲。刚出生的宝宝脊柱基本是直的,平躺时,背和后脑勺在同一平面上。如果枕头太高,相当于宝宝是低着头睡觉;枕头太低,相当于抬着头睡觉,无论是高是低,都会很累,损伤健康。宝宝枕头要软硬适合,太软的枕头,宝宝一躺,头就陷进去了,而太硬的枕头又不具备弹性。

婴幼儿进口乳胶枕头

3、宝宝枕头要定时清洁

无论使用哪种枕头,都应该定期清洁。宝宝出汗多,口水也比较多,有些还喜欢趴着睡,所以枕芯可能会滋生细菌,容易引发呼吸道症状及过敏等问题。家长清洗枕套的同时,千万别忽视了清洁枕芯。根据枕芯的不同材质,进行清洗、晾晒等适当的处理。总之,没有哪种是“*好的”,一定要选适合的,选择宝宝不过敏的材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