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芯脏了怎么办?推荐洗被芯的几种方法

2018-01-12来源 : 互联网

立夏刚过,天气变热了。大家 开始收起暖和的棉被要送去干洗。可是都该怎么洗呢?被子可谓是贴身的家纺品之一,它的清洁很重要。但是常常不知道该怎么清洁它们才好。而且如果清洗方法不当,被芯就会受损使它失去保暖的效果。另外到底是干洗、水洗总是傻傻分不清楚。于是干脆好几年不洗,这样就会滋生细菌、螨虫造成皮肤瘙痒、或是被子有异味等。总的来说,被子主要有棉被、羊绒被、蚕丝被、化纤被芯和羽绒棉这五种,每种被子内芯都不同所以清晰方法也不同。现在来看看都该怎么清洗的吧!

【棉被内芯清洗方法】

棉被可以说是*传统的一种被子了。一般来讲,它是不能洗的,只能放在阳光底下晒。在晒得时候还得用木棍或是其他工具进行拍打,掸去上面的灰尘,晒跑螨虫并杀菌。因为棉被容易扭结成块,所以如果水洗的话情况就不很妙,而且还会使棉被失去它的保暖效果。其实棉被是所有棉被里*实在的一种了。

【羊绒被内芯清洗方法】

由山羊绒制成的羊绒被一般价格比较高,但确实是质量很好的一种被芯,而且盖起来很舒服。一般这种被芯是可以干洗的,但是千万不能水洗。所以平时在使用这种被芯的话,应该在被芯外面套上一层被套,降低它变脏的概率减少它需要清洗的次数。如果它真的沾上了污渍,我们就要把它拿去干洗。

【蚕丝棉被芯怎么洗?】

近年来,蚕丝被深受人们喜爱,轻薄却温暖的特点给人们留下了好的印象。但是蚕丝被的清晰方法还颇有讲究,其内芯既不能干洗也不能水洗。是的它就是这么娇贵的一种内芯,而且还不能熨烫和氯洗。那怎么办呢?要是真的脏了的话,就只能用中性洗涤剂进行局部的清洗啦。平时使用的话要在外面套上被套,而且被套要经常换以免影响内芯!

【化纤被内芯清洗方法】

以上三中被芯的清洗方法着实让人费劲。不过纤维被的内芯就比较容易清洗多了。它既可以干洗也可以水洗,是不是安心了一丢丢呢?而且这种被子价格实惠,质量也不差,当为*选才对!不过呢,有一点要记住的是,*好用说手洗,洗完之后的被芯应该托着晾干,而不能把它“揪起来”悬挂着晾,不然很容易变形,也就用不久了。

【羽绒被内芯清洗方法】

平时我们穿的羽绒服要洗的话会送去干洗,那羽绒被呢?它的清洗方法可跟羽绒服的清洗方法不同,它是不能送去干洗,而且也不能水洗。而且洗完以后不能拧、不能甩干,不然很容易使它内芯里面的填充物厚薄不均,盖起来就会不舒服,保暖性也会受到影响。所以一般羽绒被的内芯是建议不清洗的。所以和棉被芯一样只能晒晒太阳杀杀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