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被清洗秘诀!

2018-02-11来源 : 互联网

虽然立春了,但冬被仍然是主角。在冬被里面,棉花被目前占据着相当大的市场。这种使用时间长,吸湿性好但是排湿性差的被子,究竟要如何保养?

黄女士发现自己家里的棉花被没有以前的舒适,并且棉花被还有一些污渍,她在想棉花被要怎么清洗为好?可是看到棉花被标注“不可水洗,不可干洗”的字样,瞬间凌乱了,要怎么办才好呢?

为什么棉花被不可以水洗?

棉花被因为其材质特点,因为棉花吸湿性好,遇水难干以及进水造成棉被结块变质,因此会影响到被子的保暖性,所以棉花被是不能进水的,更不能水洗。

为什么棉花被不可以干洗?

一般的棉花**洗后,会使得棉花的材质变得很差,而且有难以去除的气味,干洗后的棉花被在严重的情况下可能出现缩成一团的情况,所以不能干洗哦。

那棉花被应该怎么清洗呢?

要想**被子的保暖性和蓬构感,*好的办法就是晒。在阳光的照射下,可以烘干被子里面的水分,使得被子更加蓬松,不会因为受潮而使得被子结块。同时紫外线可以很好的杀灭被子里面的螨虫和病菌哦。

清洗具体步骤:

1.每半个月清洗一次棉花被的被套。2.每半个月晒一次棉花被(中午晒)。3.晒棉花被的时间保持在3小时以上。4.晒完后注意用小木棍轻轻拍打表层。5.污渍可以用肥皂水擦拭,霉菌用酒精擦拭。

标签: 棉花被清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