荞麦枕头的危害?荞麦枕头使用事项

2018-02-13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大家对于身体的**都十分关注,在家居装修采购时,也都要购买具有一定的**功能的用品。而枕头与大家每晚相伴,一款具有**功能的枕头会让人受益匪浅。荞麦枕头的**性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但荞麦枕头有没有危害呢?我们来看看荞麦枕头的危害有哪些吧。

荞麦枕头的危害

1、荞麦皮枕头中的荞麦壳是一种**,具有清脑明目和清热安神的作用,尤其适用于中老年人使用,可以改善睡眠质量过差并缓解失眠等症状,对*疗头晕、耳鸣等也有一定的**。但是荞麦性质偏寒,做荞麦枕头的时候,不能用荞麦籽,它的寒性比较大,容易让人中风,尤其是年老体弱的人更容易受寒气侵体,使用时也要注意。

2、荞麦分为苦荞和甜荞,甜荞麦具有着比较好的药用价值,而苦荞麦还有一些硒,有助于人体排出体内的毒素,一般对于小孩子来说是用甜荞麦比较好,成人使用的话建议是使用苦荞麦。但是荞麦皮的颗粒较大,如果是小孩使用,就要注意高度和舒适度了。在灌入荞麦皮的时候,要注意其平放时的高度,一般是以人体肩宽的四分之一为佳。荞麦枕头也要用纯棉粗布等家纺物。

3、荞麦枕头如果加工不当,里面残留的荞麦粉粒受潮会发霉、生虫等。有很多人长期使用荞麦枕头而不进行适当的保养,不知道应该定时清洗晾晒,或是不知道怎么洗,很多人用了几年都没洗过,这样就会使荞麦枕头滋生细菌,危害健康。

4、其实不光是荞麦皮枕头,其他材料的枕头也一样,要经常换洗,才能**健康安全。很多人只是换洗枕套和枕巾,而忽视了枕芯的清洗是不对的。

荞麦枕头使用事项

1、荞麦枕头填充物主要包括荞麦壳含量百分率、含水率、含杂质率等物理指标和卫生指标。荞麦壳含量百分率达到80%以上就是比较好的。荞麦皮含水率应控制在14%以下,以**不在运输中和使用中发霉,导致人体使用过程中引起呼吸道感染。

2、荞麦枕头主要包括枕芯高低、长宽、特殊造型尺寸。合适的荞麦枕头,应该让人在躺下时颈椎曲线呈S形,脸部的倾斜度约5度。枕芯偏高,会影响颈椎曲度和气管通气。荞麦枕头枕芯套不能透出荞麦皮和杂质等物,并应透气、不掉色。纤维含量、缝制和外观质量只要达到枕、垫类的产品标准要求即可。

3、荞麦枕头每隔一至两年枕头,枕头壳子拆开清洗一下,枕芯到出来,就把枕芯放在阳光暴晒一下,消灭病菌。洗的时候,要用清水泡洗二三遍,然后取出来,放在编织袋里(吃完面粉或大米不用的袋子),甩干机甩干,取出太阳下晒干,可以消毒,然后可以用了。

荞麦枕头具有清脑、明目,对失眠多梦、促进睡眠质量等功效,而且可以随着头部左右移动而改变形状,可塑性强,冬暖夏凉等特点,睡起来十分舒服,是很多家庭选择的床上用品。但是看了上面荞麦枕头的危害,大家是不是也要检查一下,自己平时对于荞麦枕头使用事项是否重视了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