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奶特意给宝宝缝的荞麦枕,却睡出了颈椎病

2018-02-14来源 : 互联网

睡觉的时候枕枕头是每个人的习惯,不仅可以让人睡的舒服,还能让颈椎保持一个健康的状态!所以,很多新手妈妈在孩子没出生前就给孩子准备好了各种枕头,为了让孩子有个好看的头型,有的妈妈还买了定型枕、奶奶也给做了荞麦枕等等!但是,对孩子来说枕头真的好吗?

宝宝到底需不需要枕头?

大人和孩子的生活习惯、身体结构等都有所不同,家长不要把自己的习惯用在孩子身上。新生儿的头围和肩宽是一样的,躺下之后,后脑勺和后背是在同一个平面上的,即便是侧躺着头部和身体也是在一个平面上,所以家长不用担心孩子不枕枕头会难受!如果宝宝一出生就给他用枕头,不仅会影响呼吸,还会伤害孩子的颈部!当孩子会自己*立保持坐姿的时候,说明已经形成颈前曲了,这个时候就可以给孩子用枕头了。

那么,婴儿多大可以用枕头呢?

刚出生的宝宝,一直到到三个月的时候都没必要枕枕头,因为他们的头部还没发育好,枕头不合适的话反而会导致头骨变形,而且枕枕头的时候孩子的后脑勺向上抬,容易造成驼背!

婴儿在3~4个月的时候就可以开始用枕头了,这个时候的枕头厚度要控制在一厘米以内。

如果婴儿有溢奶现象,那么可以把毛巾折叠两三层给孩子当枕头,防止宝宝吐奶后呛到自己。

在孩子七八个月的时候,已经差不多学会坐了,这时候宝宝的胸椎弯曲形成,头部发育变缓,肩开始比头部略宽,就可以把孩子的枕头换成三厘米左右的厚了!

如何给宝宝选择一个舒服的枕头?

不要选择过于硬的枕头,纯棉是*选,*好能吸收孩子的汗液和口水,但要保持好清洁,做到一日一凉三日一晒。

有的家长会自己制作含有决明子、荞麦、油菜籽、小米等枕头,认为这样的枕头有利于孩子的健康。其实不然,这样的枕头高度不固定,对宝宝的脊椎发育不好,这样的枕头不建议选择!

选择***,无刺激物的枕头,宝妈在选择枕头的时候,一定仔细看好,有没有化学材质,**孩子的健康始终是**重要的!

**定型枕,试想一下,总是一个姿势睡觉累不累?不管他们宣传的有多好,大家都不要上当!

标签: 荞麦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