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不勤换枕巾?等于没洗脸!

2018-02-15来源 : 互联网

枕巾容易沾上细菌、尘螨、真菌、细菌以及头发上的油脂、污垢等,并且与脸部接触的时间要比擦脸毛巾长得多,仅注意面部皮肤的清洁而忽视枕巾的清洁,就无异于没洗脸。

皮肤是抵御外界“侵犯”的**道防线,是人体防止微生物和寄生虫侵入的**道屏障。众所周知,睡眠时是美容的**时机,如果枕巾脏,就会成为滋生尘螨和细菌的温床,此时让细菌钻了空子,就会带来一系列皮肤问题,比如引起毛孔粗大、长痘和皮肤过敏等。皮肤科**建议,在一般情况下,应该两三天就换一次枕巾,而有严重痤疮、皮肤感染或过敏的人则应每天更换一次。

如何选择和清洗枕巾?

枕巾*好选择纯棉材质,以浅色为宜,*好是纯白色,白色床品一般使用的染色剂较少,危害健康的隐患也就相对较小,同时,白色还便于判断是否清洗**、督促人们及时更换。枕巾应该隔两三天一换。清洗时,*好选择手洗,如果机洗,水温应控制在54℃~66℃之间,清洗15~20分钟。洗后要及时烘干或在太阳下晾干,才能达到杀菌的效果。为了起到*佳的抗菌作用,还可以选用漂白剂,它是*廉价的杀菌剂,但使用时浓度*好低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