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还在用机洗毛毯吗?会毁了毛毯—毛毯正确的清洗方法

2018-03-14来源 : 互联网

毛毯是常用的床上用品,具有很强的保暖性。与被子相比比较轻,比较薄。很多人把毛毯买回家之后不知道怎清洗,所以今天师傅邦家居医生就和大家讲讲毛毯应该如何正确清洗。

毛毯可以用洗衣机洗吗?

毛毯因为具有较强的吸水性,一般干毛毯很轻盈,但是浸水后,毛毯会变的很重,这时选择用洗衣机清洗,问题就出来,一是增加了洗衣机的负担,因为毛毯的清洗要求用轻柔的方式洗涤,选择低调却因为浸水的毛毯变重,而增加了负担,同时脱水功能将毛毯全部脱水也是有害保养的。因此,师傅邦家居医生提醒洗衣机洗毛毯要慎重。毛毯经过被机器猛力摇晃,很容易走样变形,影响了毛毯原来的模样。

因此我们在清洗毛毯的时候就要有选择的进行机洗,只要你的毛毯在清洗或者甩干的时候不会变化太多,例如是薄的毛毯或者是二等品毛毯,那么大可放心在洗衣机进行清洗,相反如果您的毛毯前后过程变化的太大,那么就不适合在洗衣机清洗了,如纯羊毛的毛毯是不建议用洗衣机清洗的。一般情况,毛毯的洗涤牌上都是有标明能否用洗衣机洗的,因此师傅邦家居医生建议大家可以参考毛毯上的洗涤牌。

纯羊毛毯正确清洗方法:

现在大街小巷都能找到干洗店,像羊毛毯这种大型的物品自己在家清洗并不方便,很多人就会选择送到清洗店去,其实这是比较简单省事,也是很方便的。拿去专业的羊毛毯清洗店。专业的人员对羊毛毯清洗,自己也比较放心,只是说比较浪费*,但是的确可以省去很多的清洗时间。如果自己在家里洗羊毛毯,漂洗不干净,或者是清洗的方法不对,那么很有可能就会对羊毛毯造成损伤。

如果羊毛毯使用时间较短,并且没有污渍,清洗时只需要浸泡轻揉便可,反复多次之后便会达到理想效果。切忌不能使用刷子,很多人都不知道刷子与洗衣机的效果有的一拼,会破坏它的线条,降低羊毛毯的使用寿命。在清洗的水里滴下几滴醋,可以有效防止毛毯变旧。

由于羊毛毯柔软富有弹性,手感丰满、保暖性好,那*好的是选择干洗或手洗,切勿使用洗衣机洗涤,这样容易走样,柔软性与御寒性也会减低。

标签: 用机洗毛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