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没睡好?是枕头问题你知道吗!

2018-05-13来源 : 互联网

枕套是现代枕头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一般常用的枕套尺寸有48×74cm、50x70+5cm的,大一些的有60*90厘米的。

一 从外在枕套的选择:

一看:看一看垫套的表面是否存在色差、皱褶,垫套的花案是否清晰、色彩均匀。

二摸:看过之后,可以用手摸一摸垫套,感觉它的质感是否好,垫套的薄厚是否一致。

三闻:这一点很重要,如果垫套有异味,很可能是甲醛、氯乙烯等挥发性物质含量较高。

四擦:可以裁一块垫套小样,用湿布擦拭垫套,看看是否有脱色的现象。

枕套的色彩如何选择也是有讲究的,浅色调的沙发宜选用淡粉、粉绿等雅致的碎花布料;对于深色调的

家具,墨绿、深蓝等色彩都是上乘之选。

二、从外观选择枕头

1、枕头的填充物是否饱满;枕头如果松松垮垮的对颈部起不了支撑作用,长时间使用会导致腰酸背痛,严重时甚至会得颈椎病。

2、枕头布包面料;枕头的面料要透气,如果枕头的面料太密实,达不到透气的效果时间一长,头油、脸油沾染到上面会油腻腻的,容易引起痘痘、痤疮等皮肤问题。

3、填充物是否松软舒适;好的枕头填充物一定是松软舒适的,如果填充物摸着扎手,时间一长就会挤成一块一块的,失去支撑作用,容易引起颈椎问题。

三、枕头高度的选择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人在仰睡时,枕头高度*好控制在竖拳高度。侧睡时,枕头高度*好是竖拳高度的1.5倍。

四、枕头高度的选择

当枕头过高时,会增大颈部与胸部的角度,使气管通气受阻,容易引起咽喉干痒、咽喉疼痛或打鼻鼾等问题,同时还是引起落枕,颈椎病的常见原因之一。

当枕头过低时,时间一长脖子就算酸痛,更有甚者可能会引起颈椎生理曲度变直或反弓,另外由于重力作用,会令到大脑静脉回流变慢,动脉供血相对增加,从而出现头胀、烦躁、失眠等诸多不适,尤其是高血压的病人更加不适宜使用过低的枕头。

五、枕头宽度的选择

枕头的宽度*好控制在肩宽的1.25倍,这个宽度翻身不需要移动枕头,可以随意轻松变换睡眠姿势,比较舒服。

六、枕头硬度的选择

枕头的硬度也很重要,如果枕头过硬,则与头部接触的面积减少,压强增大,人体与枕头接触的部分会感到不舒服。枕头过软,侧睡时容易掩盖住鼻子,不利于呼吸。

生活不只繁忙的工作,还有休闲和睡眠。忙碌的工作后,舒服的睡到自然醒,顿觉神清气爽,工作的烦躁也一扫而光。

**的睡眠是这人世间*幸福的事情了!当然**的睡眠离不开良好的寝具,离不开**的枕头,离不开**的枕套!

标签: 天天没睡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