枕头的来历,为什么叫枕头?

2018-05-14来源 : 互联网

睡觉大多离不开枕头,枕头一词是怎么由来的呢?根据一些相关资料,枕头一词名为三国时期的曹操所创。

话说**夜里,曹操在中军帐中挑灯夜读,到三更时分犯困,身旁的书童请其上床休息,床上的几本木匣兵书一时也没地方存放,书童就将其平摆在床的一头,曹操太困,稀里糊涂地将头枕在木匣上就睡了,而且睡得香。

书童见此情况便依兵书木匣的形状,用软物制作出了一种垫头用具呈给曹操,曹操问此物何名,书童只答垫头之卧具,曹操便将此种物件作名为‘枕头’,随后枕头逐渐在人们的生活中普及。

原始时代,人们用石头或草捆等将头部垫高去睡觉,大概是“因丘陵掘穴而处”时比较原始的枕头。

北宋**史学家司马光,用一个小圆木作枕头,睡觉时,只要稍动一下,头从枕上滑落,便立即惊醒,醒之后发奋继续读书,他把这个枕头取名为“警枕”。为了强身健体,在睡眠时达到*病的目的,古人还在枕内放药以*病,叫做“药枕”。李时珍《**纲目》说:“苦荞皮、黑豆皮、绿豆皮、决明子……

到了现在枕头的材质越来越多,记忆枕、羽绒枕 、化纤枕、乳胶枕......不同材质的枕头直接带给人们不同的睡眠效果,好的睡眠枕头常常带来舒适的睡眠的同时还能有助于身体健康,所以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枕头就是非常重要的事情的

标签: 枕头的来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