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装饰中床单被罩的选购技巧

2018-06-09来源 : 互联网

在我们的生活中离不开的是床单被罩,购买被褥的时候,我们除了对被芯的用料需要特别注意外,还需要对被罩认真挑选。

不同质地的被罩有不同的特点,具体来说:

真丝软缎被罩是用富有弹性的真丝与富有光泽的人造丝交织而成的,挺括光滑,花纹清晰,图案丰满,色泽艳丽,显得较为富丽堂皇。

单丝软缎被罩比真丝软缎轻而薄,手感较差,相对来说,属于低质低价的产品。

织锦缎被罩用 3 种以上有色人造丝与真丝交织而成,质地比软缎更丰满厚实,花纹图案更丰富多彩,而且立体感强。

古香缎被罩平挺光滑,手感柔软,质地坚固,大多采用栩栩如生、古色古香的人物、鱼鸟、花卉、风景等图案,格调很传统雅致。

绣花被罩系在素色软缎上手绣或机绣而成,做工精细,高贵豪华。

印花缎被罩用真丝与人造丝交织而成,印上的花形图案色彩鲜艳,绸身细洁,光滑度好,手感厚实。

线绨被罩用人造丝与棉线交织而成,分丝光线与蜡线两种,外观不及软缎,但耐磨、耐洗,价格低廉,比较适合一般的消费者。

床单被罩的选购技巧

在“居室装饰”中,我们曾提到床单在装饰卧室上的作用。下面,我们就介绍如何具体选购床单。*先,床单*好选用柔软舒适、吸湿性强的全棉织物或维纶布。其他布料的床单,如涤棉床单,吸湿性不好,容易产生静电,*好不选用。

纱支较细、织造紧密的薄型床单,既美观又舒适,洗涤也较方便;而粗糙的织物,布面虽厚,质地却不牢,洗涤也麻烦。

床单能起装饰房间的作用,新婚夫妇可选用色彩鲜艳、多套色大型图案,以烘托热烈欢快的气氛。

下面再介绍一下床垫的选购技巧。

成人可选用弹簧床垫(席梦思)或泡沫塑料等床垫。单人床垫的宽度通常以人体肩宽的2.5倍为宜,双人床垫的宽度以两人肩宽的 2 倍为宜。以厚薄适宜的褥子作床垫比较适合儿童和青少年的成长发育需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