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买的凉席怎么处理 凉席应该如何保养

2018-06-12来源 : 互联网

夏天是购买凉席的高峰期,市面上的凉席种类和材质也十分多。但是选购合适的凉席后,许多人不知道新买来的凉席如何处理,下面跟着小编一起学习一下吧。

新买的凉席怎么处理方法一:

凉席使用前先用杀虫剂在上面喷洒一遍后,再用开水反复洗涤,然后放到太阳下暴晒。

新买的凉席怎么处理方法二:

用蒸汽熨斗清洗,把蒸汽熨斗的温度旋钮调到麻制品的挡位,就调到高温挡。等熨斗的蒸汽冒出来,就将熨斗放平,沿着凉席的一边,一下挨一下慢慢地熨烫,熨烫完一面要将凉席翻过来,熨另外一面。

新买的凉席怎么处理方法三:

如果您买的是亚麻凉席在清洗时就需特别注意了,用中温水或是凉水加中性洗涤剂,轻轻揉搓。还有亚麻凉席多数是半漂纱和雨露麻原色纱交织,雨露麻的颜色是本身的自然色,洗的时候如果用了带有漂白性的洗衣粉和肥皂,就会出现褪色现象。那么新买的亚麻凉席怎么清洗呢?清洗新买的亚麻凉席时水温勿超过35℃,温水洗涤,水洗前在温水中浸泡10分钟,水温勿超过35℃,温水洗涤,水洗前在温水中浸泡10分钟。

新买的凉席要如何处理——新买的凉席有刺对应的处理办法

如果新买的凉席有刺,先观察凉席有刺的面积大不大,是小刺还是硬刺。如果凉席材质上面的是比较细小的刺,可以在席面上用打*机快速地烧,细的毛刺遇*即燃,再用湿毛巾擦干净,放在阴凉的地方晾干即可;如果是比较大的刺,打*机烧不干净的话,可以用剪刀等工具直接剪去,切记要清理干净,不要使有刺的部位露在凉席表面。

新买的凉席要如何处理——凉席应该如何保养

凉席不仅要及时清理以**使用者的身体健康,还要注意凉席的家居保养方法,一则可以防止细菌滋生,二则可以延长凉席的使用寿命。*先,凉席是贴身之物,应当定期杀菌清洗晾干;再者,凉席清洗后*好阴干,不要爆晒;要注意,将其储存时,也应该先把凉席清理晾干后卷好,并在里层用一些可吸取水份的东西如报纸进行包裹,并将凉席外面包紧密封;*后,放置凉席时要保持通风,储存条件不宜潮湿。

新买的凉席如何处理,相信这是大家都想了解的问题。通过以上介绍,希望大家对新买的凉席的处理有一定的了解,祝福大家能度过一个清爽的夏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