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席怎么清洗 凉席品牌推荐

2018-06-12来源 : 互联网

夏天又来了,凉席又该派上用场了,可是好久没用的凉席是否需要清洗呢?答案是肯定的,可是凉席怎么清洗呢,小编根据不同凉席的特性,分别为你介绍一下。

凉席怎么清洗

开水烫法:草编席子避免使用

对付螨虫的*直接办法便是利用其怕热的特性,对其要害进行直接的攻击。有研究指出,在50摄氏度的环境下,螨虫可以存活2小时;到了60摄氏度,便只能存活10分钟。随着温度的升高,螨虫的生存时间逐渐减少。因此,夏天一到凉席该派上用场的时候,可以用滚烫的开水直接烫在席子上,反复三遍即可达到杀菌的效果。要注意的是,这个方法比较适合麻将席,而草编的席子容易断裂、缩筋,则*好避免开水直烫的方法。

蒸汽法:适用范围广

开水烫法纵然来得痛快,可适用范围不广,并且麻将席的重量有相当分量,来来去去搬动也并不容易。更好的方法是用高温蒸汽将席子上的螨虫通通烫死。其操作方法如下:*先把席子平铺在干净的地面或沙发上,用湿布将上下表面抹干净;然后再用一块干净的湿毛巾,用电熨斗在上面熨烫,让高温蒸发的水蒸气杀死菌虫。用蒸汽杀菌的方法比较温和,对各种席子的清洁都可以使用。

酒精法:药用酒精杀菌又凉爽

为了****消灭螨虫,只用物理上的滚烫法可能有些人的心理还是难以接受,通常都会再加以其他化学上的清洁方法。在用开水或蒸汽烫洗席子,并烘干之后,可以在席子上擦拭一遍酒精。由于酒精具有挥发的特点,因此不用再用布去擦拭。此外,酒精擦拭过的席子还有凉凉的触感,睡起来特别舒服。要注意的是,用酒精之后**用布擦,然后放在通风处晾干。那么*好不要用工业酒精,而是用平常可以接触皮肤的药用酒精。

盐水浸泡法:切忌暴晒

盐水浸泡的原理来自于酸碱平衡度,让菌虫在盐度高的水里脱水而死。夏天凉席刚拿出来用时,可以先用盐水浸泡大约一小时,用刷子刷干净后,再用清水反复冲洗刷干。在清洗草席时,要注意避免大力拧干,否则容易导致草席断裂、变形。

其他凉席清洗方法。

1:竹席不宜暴晒,否则会变脆。使用前应该用温开水擦拭,然后阴干。如果竹席比床铺大或者铺不平,很容易折断,所以,垫竹席时,应该保持床板的平整。此外,每天睡前,睡后*好用温水将竹席擦拭一遍,这样能使其提前泛红,睡上去会更加凉爽。

2:亚麻席具有吸汗,透气,抑菌等特点,被誉为“天然植物空调”,非常适合老人和儿童使用。 清洗前,先将其在40℃水中浸泡10分钟,可以用手洗,但不要用力拧,把席子弄平整后自然阴干即可。而且,尽量不要用洗衣机清洗。

3: 用白醋擦洗,擦洗完毕后再用清水湿布擦多依次,残留的醋味就喷点你喜欢的香水就可以了,前几天要**擦一次,一星期后就OK了!

4,用高锰酸钾溶液或者漂白粉溶液擦洗干净再晾晒干净就好了。

5,在200毫升清水中加入50毫升左右的84消毒液(具有超强漂白和杀毒灭菌功能,药店有售,价格低廉),用刷子蘸稀释好的84反复刷洗发霉的凉席,刷出满意效果为止,然后用清水再反复的将残留的84刷洗掉,晾干即可。

凉席品牌**

安吉星宇工艺品厂(商标:席饰多)

席饰多是星宇工艺2010年推出的自主品牌,致力于打造中国凉席行业**品牌。凭借星宇工艺强大的研发能力、精湛的制造工艺、健全的营销服务体系和高效的物流配送体系,服务好广大客户,共赢发展!

席饰多品牌推出以来,受到全国各省经销商的强烈关注,迅速铺开浙江省、陕西省、湖南省等十几个经销网络,并在2011年行业协会的评选中,被授予“全国凉席产品质量公证十佳品牌”荣誉称号。

宁波华业纤维科技有限公司(商标:老席匠)

宁波华业纤维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究、生产竹藤草麻纤维纺织品及其家居用品的科工贸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创造“绿色休闲家居环境”。华业公司成立于1993年,生产出口日本的榻榻米,1999年开始在国内建立家纺销售网络,“华业草艺·亚草席”,“老席匠”已成为家纺凉席行业的知名品牌。

湖南省桃江县春龙竹艺厂(商标:春龙)

湖南省桃江县春龙竹艺有限公司是湖南省*大的品牌竹凉席生产公司之一。该公司位于风景秀丽的湖南省桃江县桃花江镇。这是全国闻名的十大竹乡之一,竹材储备丰富,竹凉席加工历史悠久。国际上很有名的水竹凉席的发源地就是在桃江。

标签: 凉席怎么清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