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席的选购史上最全攻略

2018-06-13来源 : 互联网

目前市面上凉席产品各类很多,品种非常丰富,已**是以前传统的竹席、草席的分类,按照凉席的材质分,主要分为:皮凉席、亚麻凉席、再生纤维素纤维凉席、草席、竹席、藤席,还有市场上俗称的仿藤(御藤)席、冰丝席等。

一、皮凉席。看*昂贵的皮凉席,目前实体店和网店主要为牛皮席,价格2000~20000或以上。

消费建议:

(1)皮凉席的主要原料为水牛皮、黄牛皮,也有少量的其他大型动物的皮革,其中水牛皮制作的皮凉席其透汽性*好,消费者应注意识别。

(2)建议消费者在选购皮凉席时,主要靠手摸眼看,*先观察材质:水牛皮毛孔比较粗大,黄牛皮的毛孔比较细圆。

(3)从反面观察皮张的大小,皮张比较大,拼接越少越好,再从使用面手摸,表面伤痕少、清洁、滑爽、滚边整齐、拼接整齐、针码一致的为好。

(4)应注意甲醛超标,用鼻子闻,气味越小越好;还应注意重金属污染,用纸巾擦,擦过后纸巾上不沾色为好(*好是湿纸巾)。

(5)看产品的售后服务,是否有保养、保修服务,是否有详细的使用保养说明。

注:重金属超标的主要危害有:皮凉席由于价格比较高,使用比较舒适,消费者往往长期使用,席面与皮肤长期接触,其中含有的重金属会被皮肤吸收,对人体带来危害。比如铅可引起造血、泌尿及神经系统损伤,甚至影响胎儿和婴幼儿的智力发育和行为;镉会导致高血压,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破坏骨钙,引起肾功能失调等等。

皮革含铅量高的主要原因有:1、皮凉席的生产**步就是将从动物身上剥下来的皮进行鞣制,鞣制是指皮与鞣剂发生结合作用,使生皮变性为不易腐烂之革的过程,而在这个过程加入的鞣剂中有可能混入铅,一方面部分含铅的鞣剂价格比较低,另一方面鞣制的效果也会比较好。因此部分企业会使用含铅的化学品对皮革进行处理;2、皮凉席的后期处理中,为了成品凉席看上去挺括、滑爽、颜色漂亮,有可能使用颜料对皮革进行处理,而含铅的颜料往往是这些企业的*选,一方面价格不高,另一方面色牢度也会很好。

二、藤(仿藤)席。仿藤席的名称很乱,有叫御藤席的,也有直接叫藤席的,实际上都不含藤。它是纸质材料做成的仿藤席。这类产品一般经纬向都用编条编织而成。编条的材质是纸,有的编条内芯还包裹一根纱线,纱线的材料基本是再加工纤维。包裹有芯纱的编条表面显得饱满,有类似藤条的感觉。

它的生产工艺主要用木浆、草浆做成纸张,切割后裹一根纱,然后编织起来,再经过防水,上光,热压,复合等工艺处理,*后缝制加工而成。由于编条的材质是纸,故此类产品不能浸水,一旦浸水,产品多会变形,现在有些防水做的好一点,但浸水有也会变软,缺少风骨和质感。

由于仿藤(御藤)席的表面材质是纸,尽管做过一定的防水处理,对水依然非常敏感。一般凉席使用时会沾到汗水等,需经常用潮布擦洗,如果过于用力或频繁擦拭,容易被擦破。席面纸张破损后不但表面毛糙,没有凉爽感,而且会露出内裹的纱线,失去使用价值,还有一定的安全隐患。

标签: 凉席的选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