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如何选购纯毛毛毯和腈纶毯

2018-06-13来源 : 互联网

秋天季节一到,天气就开始微凉,毛毯就是*好的床上用品,用来防止我们睡眠时候着凉的。纯毛毛毯和腈纶毯都有保温防寒的作用,而且柔软舒适,是床上铺盖的佳品。但是市场上不管是纯毛毛毯还是腈纶毯质量都有良莠不齐的情况,因此要选购一张好的毛毯需要消费者多费心思了。今天就让小编浅谈如何选购纯毛毛毯和腈纶毯,大家都来学习一下吧。

浅谈如何选购纯毛毛毯和腈纶毯

纯毛毯的质量档次和特征为:一等品,无棱痕,无补洞,无蛛网,四边整齐,柔软而又挺实,平整,色正,光泽好,份量足,不脱毛。二等品,在一等品基础上,允许有一处缺纱、绒毛密、二处纱疵和5厘米以内的格道歪斜。三等品,在一等品基础上允许有二处缺纱、四处纱疵、7厘米以上30厘米以内的格道歪斜。等外品(次品),有明显纱疵,油纱,斑痕,长短不齐,色泽不正,水纹混乱,花纹不清,薄厚不匀,且有重量不足等问题。

选购时,一看有无绒感,是否柔软而又富于弹性;二看织密度是否够,有无挺实之感;三看表面色泽、洁净程度;四看尺寸是否缺,重量是否少;五看有无脱毛现象;六看表面疵点多少;七看毛的质量,杂不杂,纯不纯,厚不厚,亮不亮;八看纺织均匀、平整程度。为鉴别其纯毛真实程度,可采用燃烧鉴别法。

腈纶毯按国家标准分一、二、三等和等外品(次品)。**合格品的外观疵点少,实物质量具有纯毛毯的风格,毯质丰厚,有弹性,手感无丝鸣声,边道正、齐,纺制结实,没有串色,且无静电或者静电较小。次品特征是表面疵点严重,有缺纱、断纱、补洞、蛛网等,边角不直、不齐,做工粗糙,染色不正或串色,有细纱、油迹,起毛不良、露底,薄厚不匀,绒毛不匀,长宽不规则,保暖性能差,且静电明显。

鉴选方法如下:外观方面,对于立绒毯,要看绒毛是否密立,绒毛是否平整,花型是否清晰,色泽是否柔和、协调,手摸时有丝鸣声;对于顺毛毯,除参照上述外,还要看底绒是否丰满,绒毛是否齐顺,是否定型良好;对于簇绒毯,则主要看球体大小是否一致,分布是否均匀清晰,毯面是否丰满,以及花型清晰,美观程度,用手摸有无丝鸣声。另外,用手摸不掉毛,用掌压时不感觉板,且有弹性,丰厚度好,是**合格毛毯的共有特征。内在质量方面,主要应借助仪器检验,同时,可以称一下毯的重量是否合乎标准。同时,为鉴别原料质地,可采用燃烧鉴别法。

睡眠质量的好坏,能够直接影响人的精神状态,而床上用品对于人的睡眠质量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选购一张好的毛毯就显得非常重要了。通过以上小编浅谈如何选购纯毛毛毯和腈纶毯的内容,大家对于如何选购纯毛毛毯和腈纶毯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希望能够帮助大家选购到好的毛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