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选购窗帘 窗帘的搭配

2018-06-13来源 : 互联网

每间屋子*少不了的大概就是门跟窗户了,而有窗户那么肯定就少不了它的装饰物--窗帘了。既然窗帘这么重要,那么大家是否知道要如何去选购它呢?窗帘作为一种装饰物,如果搭配得不好可能会使整个房间的风格都变得诡异因此窗帘的搭配很重要,那么要如何去搭配窗帘呢?今天就和小编一起走进窗帘的世界吧。

怎么选购窗帘

窗帘的面积要能够遮盖窗户才会起到良好的遮光效果。窗帘的长度则应该按照窗户的具体情况而定。落地窗和长框窗需要用落地帘;窗台高于地板的窗户既可以用落地帘,也可以用齐窗台的窗帘;较大的窗户应该选择宽出窗洞的窗帘,这样才华达到视觉上的平衡效果。

2 窗帘要和窗户配套

卧式窗。对于这种短而宽的典型窗户,如果没有深阳台和散热器,那么选择落地帘是较好的选择。

凸窗。对于高大的凸窗来说,可以由几幅单*的帘布组成的落地窗帘,各个帘布单*系好,使用持续的帘盒将各幅帘布连成一体。如果凸窗比较小,或者是弧形的,则可以将其当做一个整体来进行装修。做一个双幅帘,每幅都能**拉到窗户的两边。

3 窗帘图案有讲究

窗帘图案应该和房间的窗户大小、居住者的年龄阅历,以及室内装修、家具风格彼此协调。如果窗户比较短,尽量不要选择横向的图案或者小碎花的图案。小窗户避免选择大图案的窗帘。

窗帘的搭配

*先是色调上的搭配技巧,*主要的一点是要与室内色调相搭配,其次就是窗帘的颜色*好不要超过三种,否则会给人一种杂款的感觉,不利于心情的沉淀,容易使人产生烦躁感,主卧的窗帘忌代表桃花运的粉红色,据说会影响夫妻感情的哦。色彩能够影响心情,这项研究也并不是空穴来风。窗帘搭配注重的就是色彩。毕竟这么多窗帘,颜色迥异不同,款式设计、花色图案也比较多样。

窗帘的搭配还应考虑窗户的大小与居住人的文化背景,性格等等。老人住的房子窗帘应该以沉稳典雅为主,而年轻人的家居或者儿童房的窗帘颜色可以适当的跳脱一些,特别是儿童房,多彩明亮的颜色有助于孩子形成开朗的性格。按照这样的方式来进行窗帘搭配,那么就侧重于自己的习惯以及爱好,还有家人对于颜色的喜爱。

窗帘在搭配技巧上还应根据室内光线来选择,我们都知道,窗帘分单层和多层,单层窗帘适合室内光线明暗程度适中的房间,而多层窗帘就适合屋内光线不足或者过多时使用。不同的空间窗帘的安装方式也不同,客厅就比较适合比较大气的安装方式,卧室可以选择比较精巧的安装方式。应对不同空间窗帘搭配,主要还是要看自己的喜好。

小编今天的介绍就到此结束了。大家在选购窗帘时除了要注意小编刚刚说的点,也可以结合一些知名品牌和自己的喜好去选购。在选购时别忘了要和家中的整体风格进行搭配,希望大家都能选购到满意的窗帘。

标签: 怎么选购窗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