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单最好两周清洗一次!

2018-06-25来源 : 互联网

澳大利亚“科技**资讯网”报道,美国纽约大学医学院的微生物学家和病理学家菲利普·提尔诺研究发现:床单上会有真菌孢子、细菌、动物皮屑、花粉、土壤、棉绒、床单材料的整理剂、着色材料和来自身体的各种排泄物(如汗、痰、**和**分泌物、尿液、皮肤细胞等),各种油和乳霜涂在身上后也被带上了床。另外,有些人在床上吃东西,掉落的食物也为这些生物体提供良好的生存环境。这些脏东西通常在1~2周内积累到明显的程度,因此,床单*好每2周清洗一次。

科学家们推测床单可能就是过敏性疾病的**。这些过敏原可能导致你鼻塞,影响你的睡眠,引发或加剧过敏,或加重哮喘。

多吃果蔬少抑郁

西班牙拉斯帕尔马斯大学研究人员阿尔穆德娜·桑切斯·维勒加斯博士及其同事从1999年开始以1.5万多名参试者为对象,展开了一项饮食模式与抑郁症关联研究。研究人员对比分析了地中海饮食、素食饮食以及美国健康饮食计划三种饮食模式。研究发现,多吃各种水果、蔬菜、豆类和坚果,少吃加工肉食,有助于减少抑郁症风险。

高脂食物与焦虑抑郁有关联

据美国媒体报道,巴西圣保罗联邦大学的研究者发现:食用高脂肪食物与焦虑症和抑郁症等精神疾病之间存在着一定联系。研究人员在一系列的实验中长时间给实验白鼠喂食高脂肪食品,白鼠体重随之增加,血糖也不断升高。有趣的是,除了这些变化,老鼠也开始表现出焦虑和抑郁症状。即便在使用药物*疗后,这些症状也没有消失。

发表在《英国药理学期刊》上的这项研究成果建议:当精神科医生为病人开药时,所配的药物*好不要存在打乱人体代谢平衡的隐患。研究者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一发现也再次说明了代谢参数正常化,将会缓解抑郁症及2型糖尿病患者的病情。

标签: 床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