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单颜色怎么选健康?

2018-06-25来源 : 互联网

睡眠,是人类生命活动中的必需过程,拥有一个良好的睡眠,人的身心健康才能得到有力的**。以前小伙伴们在选择床单时,大多都是仅根据自己的个人喜好去选择。给新婚的伴侣选择鲜艳浓烈的红色床单,给老年人选择灰色等暗色,给小男孩的卧室配绿色蓝色床单,给小女孩的卧室配粉色、黄色等。却不知道,不同的颜色对每个人的心理及情绪,都会产生影响。

今天,知力君就来从床单的角度,告诉大家床单的颜色对人情绪的影响,以及我们应该如何结合自己的个人情况,选择合适颜色的床单。

红色快乐热情,但并不适合所有人

红色表示快乐、热情,它使人情绪热烈、饱满,激发爱的情感。深受女性朋友的喜爱。红色同时也可以刺激神经系统,增加肾上腺素分泌,增强血液循环。但接触红色过多,会让人产生焦虑情绪。现代人由于学习和工作压力过大,作息不规律等原因,神经衰弱的患病率逐渐增多。这些人白天困倦夜间则不易入睡、多梦易醒。因此神经衰弱、失眠、心血管病患者是不宜使用红色床单的,以免加重病情。

绿色虽“冷”,却能让你放松

绿色易被知觉为“冷色”,令人感到放松和冷静,使人的心里有安定、恬静、温和之感。情绪不稳容易急躁的人,更要注重睡眠质量。除了要静下心来,注意找自己喜欢的事情,保持愉快积极的心情。居室*好用绿色床单以便使精神松弛,舒缓紧张情绪。

粉色帮你走出孤*

粉色是温暖的颜色,很多女性朋友对粉**有*钟。喜欢粉色的女性往往性格稳重、温柔,但却非常敏感,容易受到伤害。*处时,喜欢沉浸在幻想中,向往着浪漫的爱情和**的婚姻。喜欢粉色的男性大多也有着温柔的个性,心胸也比较宽广。因为粉色能使人的肾上腺激素分泌减少,从而有助于稳定情绪。粉色还可以使紧张的肌肉松弛下来。因此,孤*症、精神压抑者不妨选择粉红色的床单,有助于缓解精神压力,促进身心健康。

橘黄色使人心情愉快

橘黄色是快乐和智慧色。它激发人的社会性,与我们的情感健康紧密相连。并可以使身体**活力,促进食物吸收。建议老年人的居室用橘黄色的床单,随着年龄增长,老人舌头上的味蕾会逐渐退化,舌头感知食物的反应慢慢减弱。加上老人消化功能的下降,也会引起食欲不振。橘黄色可以诱发食欲,而使人精神振奋,心情愉快。

宁静的蓝色让你远离失眠

蓝色是一种具有*特气质的颜色,蓝色倾向于内心的平静,并且在平静的心态下理解生存的意义和对生命整体的追求。越深的蓝色,对人无限的召唤也就越强烈。它唤起了人们对纯净和自然事物的渴望。蓝色有助于减轻头疼、发热、失眠等症状。一般来说,患有高血压或心脏病,*好选择淡蓝色的床单,以利于血压下降。

色彩对人们的心理活动有着重要影响,特别是和情绪有非常密切的关系,所以,小伙伴们不要忽视卧室内的环境对睡眠的影响哦!

标签: 床单颜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