颈椎不好选哪种枕头比较好?

2018-07-04来源 : 互联网

枕头这一看似普通的床上用品,却伴随着我们度过了无数了个春秋,它的舒适与否直接影响着我们的睡眠质量。对于枕头的使用是自古以来就开始的,*早出现在春秋战国时期,而枕头这个词语的出现则是由三国时期曹操所创。

古代对于枕头的使用尤其讲究,按材质划分有玉枕、木枕、竹枕等,样式也极为精美。总体来看古代的枕头有两个特点一是“硬”、而是“高”,有人分析原因可能是深受儒家礼仪文化的影响,认为“枕头硬,才能骨头硬,做人身板才能挺”。而在如今看来,又硬又高的枕头怕是没有几个人会用。

现在市场上的枕头可谓五花八门,各式各样的都有,在购买时我们还需根据自身情况去挑选。一个舒适的枕头能很好的缓解肌肉和韧带损伤,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无论是上学还是工作都保持长期低头前倾的状态,长期如此必定会给颈椎带来一定的压力,所以选择一个前高后低的枕头是比较科学的。

枕头的高度选择,应该是枕下去后有自己一个拳头的高度,这样能让颈椎处于一个舒适的位置,小编是以习惯仰卧的人为例。如果平时喜欢侧卧的小伙伴,那么就要挑选一款压缩后与自己的一侧肩宽高度一致的枕头*好。很多人一晚上大概要翻好几次身,小编建议大家在挑选枕头时,除了选择一个合适的高度外也要**有拥有良好的弹性。尽量选择像席梦思这样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的枕头,符合颈部生理曲线,既不能过硬也不能过软。

此外枕头内的填充物也很重要,在众多的材质中小席认为用**填充对身体比较有益。比如说蚕沙、决明子、薰衣草、艾叶、黄荆子等**,睡觉的时候枕在脖子下面通过药包枕芯药熏的作用,直接对应颈部进行药物*疗,缓解肌肉痉挛。同时,像薰衣草或者决明子等要药材,还具有是要失眠的作用。

当然枕头合不合适还是自己的脖子*了解,如果起床后感到头晕、脖子不舒服那就是提醒你该换枕头啦!

标签: 颈椎不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