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丝被好吗 蚕丝被的选购方法有哪些

2018-07-06来源 : 互联网

蚕丝被是很受欢迎的家纺,在现在的家家户户基本上都会使用到,那么,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人使用呢?它具有什么样的优势呢?可以在市场上站稳脚跟,然而,市场上的蚕丝被也是很多的,我们在选购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要点,选购是很重要的,下面,九正家居网为大家讲述下蚕丝被的好处和选购方法,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一、蚕丝被的好处有哪些

1、绿色自然的产品。蚕茧为天然蛋白长纤维,不含杂质,尘埃,无静电,具有防蛀,防霉的特点,是真正的绿色**产品。

2、具有良好的御寒力和恒温性 。蚕丝具有“纤维皇后”之美誉,含有纤维中*高的“丝容积空隙”。天冷时能降低热传导率,保暖性胜过皮、棉;天热时又能排出多余的热量,使被内温度保持舒适,又能减轻睡眠时心脏和血管承受的过大负荷和压力,使您睡的更舒适、香甜、健康。

3、促进睡眠:蚕丝的丝胶成分含有18种氨基酸,这些氨基酸散发的细微分子又叫“睡眠因子”,它可以使人的神经处于较安定的状态。对人体在睡眠中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具有良好的调节作用,并能增强人体皮肤的细胞活力,从而达到延缓皮肤老化和滋养皮肤的作用。

4、具有防螨、抗菌、抗过敏及亲肤的天性。蚕丝的丝胶成分不仅可使人的皮肤细腻光泽,而且具有防止螨虫和霉菌滋生的能力,对皮肤过敏的体质更为有益。

二、蚕丝被挑选技巧

在鉴别蚕丝被时*重要的一点就是挑选,在挑选的时候*先看的就是标签,蚕丝被标签表明蚕丝的含量是多少,生产厂家是哪里以及是否生产许可证,选购时尽量要选择知名品牌的产品。如果想购买桑蚕丝被一定要认准100%桑蚕丝的被子。

用*烧是一个不错的方法,只要取出一点蚕丝然后用*烧,那么蚕丝燃烧后会有头发的味,离开*苗,马上就会熄灭的。还有就是将蚕丝放在84消毒液力,几秒钟融化了,代表是蚕丝,否则非蚕丝,这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方法。

鉴别蚕丝被的时候看颜色也是一种技巧。**蚕丝应为乳白色略黄,表面有柔和的光泽、丝纤维很长,每层丝都像一张网,且可能伴有少量蛹壳。如果拉开表面蚕丝后,内部是无成团的絮状碎蚕丝,如果还有一排一排的线缝在被子上,那么这就很有可能是短纤维拼成的假蚕丝被。

蚕丝被的内部有38%以上都是空心的,其主要成分是蛋白质,这就有较好的保暖性和透气性。正宗的蚕丝被刚盖上时不会像由化纤、劣丝、棉花等做成的被子一样有寒冷感。因此在选购时可以试着用手感受一下被子的保暖性能。

静电也是非常好的一个鉴别方法,其蚕丝是电的不良导体,只要拉开被套边上的拉链,用力迅速摩擦拉链口露出的被胎大约一分钟,然后让其吸宽度大约为0.3cm到1cm的碎纸屑,如果能吸起纸屑,说明被胎里面的填充物是化纤丝或掺了大量的化学纤维,就不是真正的蚕丝被子。

黑心商家利用劣质蚕丝被谋取**也是有的,*先我们要做的就是看看蚕丝的材质,如果购买时被套拉紧严实,根本就看不到,那这时可要注意了!

正宗的蚕丝被色泽正宗,杂质少,丝路整齐,那劣质的蚕丝被由于参杂了不少的化学物品,所以光泽感差,杂质较多,一眼便可看出来。

劣质的蚕丝被若是经过擦拭会产生静电,那**的蚕丝被是不会产生静电的,所以通过这个方法也能鉴别出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