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丝被冬天盖几斤最合适 教你蚕丝被的选购方法

2018-07-06来源 : 互联网

蚕丝被在我们的生活中是很常见的一种床上用品,很多人都喜欢盖蚕丝被,那么蚕丝被冬天盖几斤*合适呢?

蚕丝被冬天盖几斤*合适

如果是在北方地区,冬天一般都有暖气,蚕丝被选择在4--6斤之间就足以过冬了。如果是在南方地区,冬季平均气温在10度以上,一般不需要很厚的蚕丝被,3斤左右即可,要知道一床3斤的蚕丝被相当于一床6斤-7斤的棉花被。蚕丝被的特点是保暖好,特别柔软,使用时可裹在身上,使人感到很舒服,如果光一条蚕丝被给人的感觉还不够暖,可以在蚕丝被上再加一条棉被,这样就会感到很暖。

如何选购蚕丝被

1、看价格:看市场上的普遍价格,如果便宜的很离谱,那就肯定是不合常理的。

2、看标识 :先看产品标识,要选标识写明“100%桑蚕丝”或“100%柞蚕丝”的蚕丝被,若笼统表示“100%蚕丝”,则可能是假冒的。

3、看样口:每条蚕丝被都应有个看样口,一般在60~80厘米之间。如果口子在60厘米以下,蚕丝被可能就有问题,因为看样口小,厂家会用好的蚕丝做口,蒙蔽消费者。

4、看色泽:**蚕丝应为乳白色略黄,表面有柔和的光泽、丝纤维很长,每层丝都像一张网,且可能伴有少量蛹壳。拉开表面蚕丝后,内部是无成团的絮状碎蚕丝,如果还有一排一排的线缝在被子上,那十有八九是短纤维拼成的假蚕丝被。

5、看燃烧:如果可以,在蚕丝被里可以抽蚕丝出来烧一烧试试,蚕丝在燃烧时立刻化为灰,燃烧速度很快。燃烧后呈松散状灰色,具有毛发烧焦味,与烧头发丝的效果相同。#p#副标题#e#

蚕丝被和其它被子有什么不同

蚕丝被为桑蚕丝被,羽绒为高含量**羽绒被,羊毛为澳毛被,化纤为四孔、七孔被等,不包含这些种类中的一些劣质产品的性能。一条被子*重要的性能应该是保暖、贴身这两个。

羽绒被

优点是*轻、*保暖,缺点是不透气、不贴身。还有就是如果选用全棉内胆静电就少,但是容易钻绒,而选用高密度化纤材料可以防止钻绒,但是静电就多,舒适性要差些。

羊毛被

优点是*贴身(羊毛具有天然的悬垂性,所以**澳毛做的被子是*贴身的被子),同时羊毛被也很保暖,缺点是怕潮,受潮之后有明显的异味,静电强内部的灰尘要多。

化纤被

优点是透气(化纤材质的被子蓬松感非常好,所以十分透气)、便宜(成本一般只有5~15元1斤),缺点是不贴身(孔越多、蓬松感越好,被子越不贴身)、静电强容易脏。

蚕丝被

各项性能都比较出色,寿命长,保暖贴身,综合性能是*好的。缺点是怕压,当然,适当的晾晒加拍打可以回**蓬松度,价格相对也较高(当然比**羽绒被要便宜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