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什么样的床垫好 床垫材质哪种好

2018-07-10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技术工艺的不断进步,床垫的材质也日益多元化,现在市场上的床垫是越来越多了。那么选什么样的床垫好?弹簧床垫、棕榈床垫、乳胶床垫等层出不穷,各种材质的床垫都有自己的特点,什么材质的床垫好呢?怎样选择一款好床垫,提示睡眠质量呢。

选什么样的床垫好

我们都知道评价一款好床垫至少应该有两个标准:一是人无论处于哪种睡眠姿势,脊柱都能保持平直舒展;二是压强均等,人躺在上面全身能够得到充分放松。

◆ 软硬度:预防医学**认为,*佳的睡姿应与立姿相同。具备良好支撑功能的床垫,在给予身体无所不在的全面支持 同时,能将脊椎维持在如同站立姿势的位置,只有在脊椎保持自然的曲度时,肌肉才能真正松弛,否则取而代之的就是起床时腰酸背痛的疲惫感,这就要求床垫的软硬度要适中。

◆ 透气性:的皮肤表面分布着300万个细密的毛孔,这些毛细孔日夜不停地收缩、舒张,以呼吸、分泌汗液、排泄皮脂以及体内代谢物,调节身体的温度和正常的机能,晚上是细胞***旺盛的时间,如果床垫的材质不能透气排汗,则会阻碍皮肤的呼吸、排泄,皮肤容易粗糙、过敏,**也会影响内分泌功能。

1.一看即看床垫外观是否厚薄均匀、表面平整、线痕匀称美观,同时还要看床垫有无合格证。

2.用手均匀试压床垫表面,填充物分布均匀,反弹力平衡的床垫质量较好,*好躺上去感受5分钟。

3.拍打床垫,听弹簧在拍动下的声音,如果有均匀的弹簧鸣声,说明弹簧较好。如果在挤压下往往发出嘎吱、嘎吱的噪音,有可能弹簧有生锈或弹力不佳。

床垫材质哪种好

棕榈床垫

棕榈床垫由棕榈纤维编制而成,一般来说质地比较硬。这种床垫价格相对较低,使用时有天然棕榈气味,耐用程度差,易塌陷变形,承托性能差,保养不好的话容易虫蛀或发霉等。.

现代棕床垫:

由山棕或椰棕添加现代胶粘剂制成、比较环保。

山棕韧性比较好,但承托力不足;椰棕整体的承托力和耐久力比较好,受力均匀,相对山棕偏硬。

乳胶床垫:

乳胶床垫又分合成乳胶和天然乳胶,合成乳胶来源于石油,弹性和透气不足,天然乳胶来源于橡胶树。天然乳胶散发淡淡的乳香味,更加亲近自然,柔软舒适,透气良好,且乳胶中的橡树蛋白能抑制病菌及过敏原潜伏,但成本很高。

充气床垫:

充气床垫易于收藏、携带方便,适用于临时加床、旅游。

1、弹簧床垫:弹簧床垫是如今市面上*受欢迎的床垫,没有之一!它如此受欢迎也不是没有原因的,在床垫家族里,弹簧床垫的历史*为悠久,制作工艺*为纯熟。它本身也具有良好的弹性和抗冲击性。需要注意的就是弹簧床垫的保养,众所周知,弹簧床垫是由一个个弹簧支撑的,所以不能在床垫上跳跃,在弹簧床垫上跳跃的话,单点着力容易使弹簧失去弹性。

2、泡沫床垫:泡沫床垫就是主材为泡沫的床垫,由于其材料的特殊性,泡沫床垫透气性比其他床垫要好。现在的泡沫床垫分三种,从聚氨酯泡沫床垫到记忆泡沫床垫,这些泡沫床垫的舒适度各有不同,您可以根据您自身的需求进行选择。泡沫床垫*大的特点就是非常的软,人躺在上面就如同飘浮在空中,给人一种失重感。在您工作了**之后往床上一躺,一定舒服得想叹息。

以上就是小编为你们介绍的关于选什么样的床垫好以及床垫材质哪种好的内容,相信大家在看了本文之后对于选什么样的床垫好以及床垫材质哪种好有了一些了解。目前尚市场的床垫主要分为弹簧床垫、泡沫式床垫和填充式床垫,品牌来说也很多,每款床垫都有其优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