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丝被的好处是什么 蚕丝被日常保养技巧!

2018-07-11来源 : 互联网

在睡觉的时候,如果盖得是化纤被,容易被静电刺激到皮肤,造成皮肤粗糙,容易引发青春痘等皮肤问题;而棉被对于患高血压、心脏病、血液循环不良的人及老人孕妇更是不易使用;羊毛被受潮后会产生异味,而且被子略重有**感。使用蚕丝被就是*好的选择了,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蚕丝被的好处是什么以及蚕丝被日常保养技巧。

蚕丝被的好处是什么

蚕丝又是具有轻、揉、细特点的天然纤维,而这些纤维主要是蚕中所吐出来的一些动物蛋白纤维,这些纤维与人体的皮肤是非常接近的,因此,对人体是没有任何副作用的。蚕丝所制作成的蚕丝被具有透气、细腻顺滑、轻柔等特点,而且*大的作用就是还是比较好的**功能哦。

由于蚕丝被是天然蛋白纤维、因此它是真正的绿色**产品,盖在身上是无静电、不吸尘等优点。而且由于蚕丝被质轻,透气好,对于老年人或小孩子来说,不至于被子过重、透气不畅而对身体有影响。当然,蚕丝被的外观也是相当不错的、轻柔、高雅、华贵都可以展现在你面前。

蚕丝被日常保养技巧

1、使用:蚕丝被芯外面应该套上被套才能使用,否则被芯容易沾染灰尘和污渍。睡觉时不要压在被子上或者把被子裹到身体下面,这样可以保持蚕丝被的蓬松感。小孩使用蚕丝被时应预防其尿床,同时避免孩子在被子上面乱蹦乱跳。

2、清洗:要是被套脏了可以拆下来,用冷水清洗即可。蚕丝被芯不可水洗、不可干洗、不可氯漂、不可熨烫。如果沾染污渍,*好去专业的干洗店用专用洗涤剂进行局部擦拭,再低温烘干,以防面料缩水。如果污渍不大,可以用中性洗涤剂轻轻擦拭。

3、晾晒:新做的蚕丝被如果有股蚕蛹的味道,放在通风的地方晾晒两天即可。蚕丝被应该适时晾晒,以1-2周为间隔,每次1-2小时为宜。不要把被子放在烈日下长时间暴晒,这样会造成蚕丝断裂。晒好之后用手轻拍,可以保持蓬松感。

4、存放:存放之前要晾晒一次尽量排除内部湿气。不要存放于潮湿闷热的环境或装入胶袋中,以防蚕丝受潮,从而产生异味,失去保暖性和透气性。避免重压,被子上面不要叠重物,以免变薄变硬。不可使用樟脑丸等化学药物,以免污染蚕丝。

通过以上小编介绍的蚕丝被的好处是什么以及蚕丝被日常保养技巧的内容,容易过敏的人群、老人、孕妇、小孩都非常适宜使用蚕丝被,但在选择蚕丝被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选择**健康环保的蚕丝被。

标签: 蚕丝被的好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