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丝被怎么去选择?

2018-07-12来源 : 互联网

蚕丝被这几年越来越红*,其蓬松轻柔、透气服帖的特性一直受到人们喜爱。蚕丝含有18种天然氨基酸,其构造和人类的皮肤是*相近的,有美容、助眠、除湿、安神、防过敏、滋养肌肤的功效,是精致生活人士的必需品。但随着蚕丝被的普及,它却一直是毁誉参半,原因不外乎就是蚕丝被作假太严重。因此,购买蚕丝被时一定要注意这些原则。

购买蚕丝被时需要熟悉一个概念,既什么是蚕丝被?蚕丝被的定义是什么?

蚕丝被,是以天然蚕丝为原料制作的丝绸制品,具有优良的保暖、透气、吸湿、柔软等特性。蚕丝被的主要成分为***动物蛋白纤维,其构造和人类的皮肤是*相近的,有87%是一模一样的,内含多种人体必须的氨基酸,有防风、除湿、安神、滋养及平衡人体肌肤的功效。在古代,蚕丝被是宫廷及富贵人家的床上用品,为富贵的一种象征,现代已成为一种常见的日常生活用品。

那么一床含有多少的蚕丝含量的被子才能称之为“真正的蚕丝被”?据国标规定,填充物含桑蚕丝和(或)柞蚕丝50%及以上的被类可称为蚕丝被。分纯蚕丝被和混合蚕丝被两类:填充物含100%蚕丝的为纯蚕丝被,填充物含 50%及以上蚕丝为混合蚕丝被。优等品和一等品的蚕丝含量必须为100%且必须为长丝绵或中长丝绵;合格品的蚕丝含量应达到50%以上,对蚕丝的长度没有规定。

此外,业内专业人士表示,该国标所指的“蚕丝填充物”概念比较笼统和模糊,没有明确区分桑蚕丝和柞蚕丝这二者之间的不同,而“桑”和“柞”虽仅一字之差却价差悬殊,保暖性能和**功效也不对等。

标签: 蚕丝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