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选购好品质的蚕丝被?

2018-07-14来源 : 互联网

实惠又品质好的蚕丝被,人人都想要!但是相对而言的,并没有**实惠又品质好的!从古至今市场都是恒古不变的,一分价格一分货是永远不会错的。“识货否?”将决定你是不是会成为冤大头!

现下蚕丝被市场上“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蚕丝被不在少数。你是不是也曾对蚕丝被流动摊上几百元一床“蚕丝被”心动不已?是不是也曾走进家纺市场,面对琳琅满目的被子却无从挑选?是不是也在为买一床真正好品质的蚕丝被苦恼不已?

今日就和小编一起来学习了解如何选购真正好品质的蚕丝被吧!蚕丝被选用蚕丝品质的优劣,是决定蚕丝被品质好坏的根本。

众所周知,中医看诊讲究“望、闻、问、切”,选购蚕丝被也有口诀“看、触、闻、烧、拉、掏”。

一、看

**的蚕丝外观具有珍珠般的色泽,为乳白色略黄。蚕丝表面有柔和光泽,不发黑、不发涩、丝质绵长,对光线具有漫折射的性能;洁净少有杂质,丝路有序整齐;而品质较差的蚕丝往往因添加了经双氧水等漂白剂化学药品处理过,其外观呈苍白色,不具光泽和润泽感,杂质较多,丝路混乱。

二、触

**的蚕丝触感柔顺滑腻富弹性,无硬性团块;蚕丝丝细柔软,极易粘手的为真货;而不粘手的为假品。劣质蚕丝则触感粗糙无柔性,无润泽感,茧茎、茧块、生茧片、蛹蜕相对较多。另外一种就是用力摩擦拉链口露出的被胎大约一分钟,然后让其吸小米粒大小的碎纸屑,距离大约为0.3mm到1mm左右,如果能吸起纸屑,说明是化纤丝或掺了大量的化纤丝,纯正蚕丝不会产生静电。

三、闻

天然的、未经任何化学药品的蚕丝,有一种蚕本身自然的气味,劣质蚕丝为增加光滑度添置加硅油和柔软剂。带有油性或霉臭味的蚕丝均为劣质品。油性或霉臭味的蚕丝均为劣质品。

四、烧

燃蚕丝的燃点很低,燃烧后很快就熄灭,所以蚕丝燃烧时不具延燃性,与*焰分离时即停。燃烧时冒出的烟是白色的,并伴有燃烧羽毛发出的蛋白质焦味,烧后的灰末脆而易碎,手捏即成粉;化纤料燃烧冒黑烟并带刺激性气味,灰末黑而手捏沾手,两者有明显的区别。

五、拉

蚕丝被采用**蚕丝用手使劲地拉,是不容易拉开的,而劣质蚕丝用手轻轻一拉,便会拉开,有的一拉就会成一束。蚕丝强伸力越好,品质则越佳。研究显示,特级桑蚕丝所能承受的强伸力应强于同直径的铁丝。**的蚕丝并具**的**弹性;而劣质蚕丝的强伸力、**弹性等纤维性能均较差。

六、掏

蚕丝被采用**蚕丝做成,无论怎样踢、蹬都不会成团,而劣质丝则会在睡眠时被脚蹬成团,现在很多厂商只在被子开口处放置一些长丝,而里面全是短纤,故可以手伸到开口的深处掏一些丝出来比一下。短纤维蚕丝往往是一些机器制作的下脚料蚕丝。

**注意:现在销售的蚕丝被价格差距非常大,从数百元到几千元不等,一分价*一分货,蚕丝被的价格只按照蚕丝‘被胎’的重量来计算的,每千克桑蚕丝价格*低要在200元以上,柞蚕丝成本是桑蚕丝的60%~70%,如果想以比较低的价格买到好的蚕丝被,那么你可要想清楚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