磨毛四件套为什么会掉毛?

2016-12-05来源 : 互联网

进入十二月以来,天气明显转凉,怕冷的人们应该能感觉到那种钻进被窝还瑟瑟发抖的感觉。在冬季,床上保暖工作当然要做好,磨毛四件套当然可以称得上是冬日床品必备神器。但是大家在使用的时候,会发现,磨毛四件套有掉毛的倾向。那么磨毛四件套为什么会掉毛?

磨毛,其实说通俗一点,就是一种**精梳棉,先经染整后,布料通过磨毛机和金刚砂皮的磨擦作用,使织物表面形成了一层具有短绒毛层感觉。这种磨毛面料风格奇*,手感柔软,舒适,质感丰厚,悬垂感强、易于护理、绒面丰盈的新面貌吸引消费者,特别在用时很贴身,一种暖暖、柔柔的舒服感觉,颜色历久如新,由于工艺*特,磨毛产品不会褪色,起球等品质,比一般的全棉布料优得多,而且重量也比一般的全棉面料厚重许多,一套磨毛四件套的重量是一套普通四件套的2倍,所以,一般越重则成本越高。

但是磨毛套件的使用者有时候会疑惑,为什么磨毛四件套洗后会出现掉毛的情况呢?其实,从磨毛工艺来讲,布料在金刚砂皮磨擦过程中,会产生一些损伤纤维依附在磨毛面料的表面,这些纤维不会马上掉落,而是在后期的洗涤过程中,由于滚筒的转动导致纤维脱落,从而形成掉毛的现象。

所以,磨毛床品掉毛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只是掉毛多少的问题。当然,如果出现大量掉毛或者是多次洗涤后仍然掉毛的话,这就属于磨毛套件商品本身质量的问题了。

那么,磨毛套件掉毛的问题,应该如何正确处理呢?

磨毛面料表面的绒毛很娇贵,磨毛面料受外力作用的大小,会影响到掉毛的多少,在清洗的时候一定要对磨毛套件温柔一点。因此,建议机洗时采用弱洗功能,而且洗涤时间不宜太长,这样可以防止掉毛概率增加。

洗涤磨毛套件后,必须将被套内外的已经掉落的毛清理干净,很多用户洗涤磨毛套件后直接拿出来晾晒,从而导致掉的毛集聚在一起,形成严重掉毛的假象。

磨毛套件应在30度以下水温,用中性洗涤剂洗涤;不可漂白,不可干洗,中温熨烫。磨毛套件不能放在太阳底下暴晒或者长时间晾晒,应该放在通风阴凉处,注意保养以延长磨毛套件的使用寿命。

标签: 磨毛四件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