蚕丝被如何选购?

2016-12-05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蚕丝被成为更多市民喜爱和购买的床上用品。蚕丝被品牌众多,价格差异也大,有的几百元,有的要几千甚至上万元。面对市场上三六九等的蚕丝被,怎样识别真假?蚕丝被如何选购呢?

蚕丝被深受青年人青睐,被当成婚庆品不可缺少的一件。目前,我市蚕丝被多以蚕丝被、柞蚕丝为主,桑蚕丝比柞蚕丝贵一倍左右。一般蚕丝被重在4斤左右,价格在千元上下。也有成品被子可以定制,定制的蚕丝多来自浙江。记者在某购物网站上查询看到,不同品牌或是同一品牌的不同产品,价格相差很大,有1000多元的,也有3000多元的。网销导航

用来做被子的蚕丝主要有桑蚕丝和柞蚕丝两种,柞蚕丝是野生蚕丝,丝一般粗而短,颜色也没桑蚕丝那么白;桑蚕丝则较长,颜色较白,光泽度与手感也比柞蚕丝好。从成本上来说,桑蚕丝比柞蚕丝贵一倍左右。不过,即便都是桑蚕丝做的被子也分多个等级,比如同样是桑蚕丝,双宫丝就要贵得多。那么又该如何选购蚕丝被?

**蚕丝呈乳白色,略黄,表面有柔和的光泽,丝纤维很长,每层丝都像一张网。

消费者购买时要仔细查看产品名称、厂名厂址、产品执行标准及代号、规格型号、使用材料成分等级、净重等标签内容。如果不标注以上内容,或者标注的内容不完整,甚至是夸大其词,消费者就要谨慎。

除了相关标识,真正的蚕丝被都应该有看样口,一般在20厘米到30厘米之间,如果口子没有20厘米,蚕丝被可能就有问题。

此外,还要提醒大家,有些商家会用人工蚕丝或者丝棉结合的被子来冒充100%蚕丝被,这种被子刚买来还好,用了一段时间,“蚕丝”就会结团儿。

所以,在购买蚕丝被的时候,不要只贪图便宜货,一定要看好商品的质量,一份价格一分货。

标签: 蚕丝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