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子选材好纠结?凉秋一起来比“芯”

2018-01-11来源 : 互联网

纵是凉秋已至,空调和棉被还是人们离不开的宝贝。光开空调不盖被子冷,不开空调又热,这也算是大部分人休息时的真实写照了。不过调侃归调侃,家里有宝宝的父母,或是怀孕的准妈妈,要避免自己和孩子闷热过头或着凉,那么被子的选择就不能马虎;小小的被子到底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呢?

选购时可不能单凭表面的面料舒不舒适就决定,被芯的选择才是需要仔细考究的地方。

棉花

棉花作为棉被史上较为传统的被芯原料,其优点广受赞誉。*先棉纤维非常细小,并天然卷曲,所以棉纤维的隔温保暖效果比较出色。虽然棉花比较软,但一般的棉被,质量会在10斤左右,这个重量可能会对我们的身体产生的一定的影响,患高血压、心脏病人群不建议长期使用,棉被虽然有点压身,但换来的是保温优良的效果。棉被使用几年就要适当翻新一下,不然就会内芯的材料会有板结,影响舒适性和保暖性。

优点:天然无刺激、透气性能好、无细小绒毛脱落、无静电

缺点:被芯较重、使用期长材料易板结,保暖性下降

蚕丝被

蚕丝也是目前广受欢迎的被芯材料。原料由桑蚕丝制成。因为蚕是非常怕农药和各种化学产品的生物,一旦沾染就无法吐丝结茧,所以蚕丝原料的天然性不用过多担心。在蚕丝被中含有18种氨基酸,而这些氨基酸能放松人的精神状态,对人的睡眠具有一定的帮助。且含有亲水的氨基酸物质,它能够吸收空气中的水分,并加以排出,从而使被内干爽,一些怕湿气或居住环境较潮湿的人群使用更为舒适。

优点:质量轻、御寒力和恒温性良好、促进睡眠

缺点:怕日光暴晒,清洁护理较为困难

羽丝绒

一种密度小纤维更细的化学纤维,和天然羽绒有一定的区别。羽丝绒由于密度小,并添加硅油,所以比较柔软细滑,比起天然的羽绒被自然会差一些。但它纤细致密的纤维层能锁定空气,产生稳定的静止空气层,起到保暖防寒之功效,同时化学纤维的本性又赋予它不霉变生螨、易水洗易储存的优势,纤维相互间不缠结,蓬松性好。

优点:柔软蓬松性好,化学成分不易霉变生虫

缺点:化学合成,材质非天然、有静电

随环境变暖和居住条件的提升,被子还是以保暖性为重。不过在选购时也要关注被子的透气性、个人喜好的舒适程度等,毕竟,为了睡好觉,还是要下一番功夫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