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忘关电热毯引发火灾 冬季取暖要格外留神

2018-01-17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下午4时多,一市民来电称,市区运河北路原钢铁厂一宿舍二楼,一直在冒浓烟,发现是一宿舍起*。记者闻讯赶至,*已被扑灭,室内家具大多被烧,附近居民称,住户外出未关电热毯,怀疑电热毯引发的*灾。

“烟一直冒,被邻居发现了。”市民刘先生称,路过运河北路原钢铁厂宿舍时,不少居民在喊有窗户冒烟,一看是二楼的一个住户家。

刘先生说,意识到室内

“客厅、卧室内不少家具被烧,怀疑*从卧室烧起。”附近居民表示,该户居民称,出门时未关闭电热毯电源,怀疑是电热毯引起。

随着冬季用电取暖增多,使用电热毯等电器不当,确实容易引发*灾。

记者查询发现,几乎每年冬季,都有因电热毯使用不当引发的*情。针对冬季*情,消防部门也发布提醒:市民平时应对用电线路进行巡视,以便及时发现问题,平常应严禁乱接乱拉电线。家中安装线路时,要根据用电设备负荷情况合理选用相应截面的导线,及时检查线路上所有连接点是否牢固可靠,附近不得存放易燃可燃物。

此外,市民要对家中的*、电、气格外留神,尤其是使用电磁炉、电热毯、电熨斗等电器,用完后记得关电源。除了电热毯外,市民还应防范一些取暖设备烫伤人等意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