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要多大用才能枕头?怎么选好的枕头?

2018-01-17来源 : 互联网

婴儿什么时候用枕头?*先各位妈妈要知道“婴儿”的概念:一般0-3个月的宝宝称为新生儿,3-12个月的宝宝叫婴儿,1-3岁的称为幼儿,3岁后的孩子称为儿童(3-6岁为学龄前,6-12岁为学龄期)。而我们通常将一周岁以内的宝宝统称为婴儿。而婴儿枕头一般是指初生到3岁的宝宝用的枕头。

婴儿多大适合枕枕头呢?

婴儿刚出生时,生理结构还在发育,刚出生的婴儿不需要枕头的哦,用普通纯棉毛巾垫着就可以了。三个月内可以无需用枕刚出生的婴儿平躺睡觉时,背和后脑勺在同一平面上,颈、背部肌肉自然松驰。婴儿头大,几乎与肩同宽,侧卧时头与身体也在同一平面。因此,原则上没有必要使用枕头。但是由于儿童床铺的软垫过多,应采用一些低一些的枕头。

为了维持睡眠时的生理弯曲保持**舒适,应在高度酌情调节,但不应超过4厘米,宝宝到3个月会抬头时,脊柱颈段出现突出前面的颈曲,脊柱就**是直的了。同时随着躯体的发育,肩部也逐渐增宽。这时为使睡眠时**合适,就应该开始用枕头了。

一岁以内的婴儿是头部发育的重要阶段,有个适宜的枕头非常有利于宝宝头部血液循环,促进生长发育。如果选择不当,不仅影响头颈部生理功能,还可能造成某些发育畸形。婴儿枕头高度以3-4厘米为宜,并根据婴儿发育状况,逐渐调整枕头的高度;枕头的长度与婴儿的肩部同宽*为适宜。

由于宝宝的新陈代谢比较旺盛,头部的汗水较多,枕套*好用柔软的白色或浅色的棉布制作,枕芯要轻便、透气、吸湿性好、软硬适度,为了**宝宝的健康,宝宝的枕头要定期的清洗和晾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